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长征组歌 胜利之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音乐会在京举办

【查看原图】
长征组歌 胜利之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音乐会在京举办
长征组歌 胜利之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音乐会在京举办

10月20日,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老龄办举办“长征组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音乐会。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合唱团和文化部、农业部、环境保护部 、国家统计局的100多位老同志登台演出,90多个部门的离退休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工作者800余人观看演出。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老龄办副主任魏黎耕在演出前致辞,他指出,长征虽然远去,但长征精神永存。通过举办“长征组歌”主题音乐会,纪念伟大的长征,怀念革命前辈老红军,同时充分展现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风采,进一步激励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不断为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弘扬主旋律、增添正能量。

音乐会将合唱、独唱、器乐与诗歌等融为一体,呈现出主题鲜明、简练明快、韵味独特的音诗画风格。演出在配乐诗朗诵《过雪山草地》可歌可泣的长征故事中拉开帷幕;《十送红军》把人们带回了红旗飘、军号响,子弟兵、别故乡,男女老少来相送,热泪沾衣叙情常的动人场景;《我的祖国》《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把一切献给党》《红梅赞》表达了老同志对祖国和对党的无限热爱;《长征组歌》选段以优美动人的合唱,深刻凝炼的语言,融合快板、独唱、朗诵等观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讴歌了红军指战员当年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歌颂了他们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传奇色彩的两万五千里长征。动情的歌声,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台下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