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94个部委积极参与 中央国家机关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2016年07月19日16: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委员邓修明(左)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涛(右)参加 “党章党规在我心中——中央国家机关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及竞赛活动”现场竞赛环节启动仪式(人民网记者 王金雪 摄)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委员邓修明(左)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涛(右)参加 “党章党规在我心中——中央国家机关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及竞赛活动”现场竞赛环节启动仪式(人民网记者 王金雪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王金雪) “党章党规在我心中——中央国家机关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及竞赛活动”现场竞赛环节今天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3个星期,中央国家机关94个部委将展开激烈角逐,经过12场预选赛、4场复赛,最终选出8支优胜队伍进入总决赛。

这次竞赛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各部门通过全员参与知识测试为基础,以优秀代表组队进行竞赛,展现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学习掌握运用党纪党规的能力,展现广大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的良好形象。此次竞赛活动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中央国家机关全覆盖。中央国家机关94个部门全部派出代表队参与竞赛,在近年来尚属首次。参赛队员既能在比赛中对自己的学习成果进行系统检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也可以交流学习经验和感受,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二是司局长带头参与。这次知识竞赛既要求每位选手政治上要过硬,又要求每个队必须有一名司局长参加比赛。由司局长带队参赛,是本次比赛的其中一大“亮点”。在司局长的带领下,各支参赛队认真备战,深读原文字斟句酌,研判案例精益求精,真正把党章党规学深悟透。三是以赛促学、学用结合。这次比赛在竞赛内容上紧扣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既有对原文的精细解读、内涵诠释,也有对近年来发生在中央国家机关典型违纪案例的深入剖析,采取新颖多样的出题形式,使竞赛富有知识性、实用性,达到以赛促学、学用结合的良好效果。

据悉,此次现场竞赛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预选赛由工委法制教育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承办,从7月19日开始到8月3日结束,94支队伍分成12个小组,进行预赛,每场预赛都包括“初露锋芒——个人必答题”“众志成城——团队必答题”“当机立断——团队抢答题”“险中求胜——团队风险题”等环节,题型涵盖填空、选择、判断、改错、简答、案例等多个类型。小组预赛排名前两位的队伍进入复赛,24支复赛队伍分成4个小组,每组前两名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将在9月进行,届时,脱颖而出的8支代表队将登上决赛舞台,角逐冠、亚、季军和优胜队的殊荣。

通过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将掀起中央国家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高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党纪意识和自律意识。

下一页
(责编:秦华、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