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李保国同志“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品质

2016年06月13日14: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中央组织部追授李保国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要求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自觉向李保国同志学习,以先进典型为镜,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纯正质朴的百姓情怀,弘扬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人民网)

李保国同志生前是一名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一名科研工作者,更是一名老党员,他用其短暂但美丽的一生谱写了一首动人的歌曲,展现了他辉煌的一生。在太行山上,李保国同志与群众打成一片,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而呕心沥血。他为山区人民穷其一生,对太行山区进行开发治理研究和经济林栽培技术研究,取得重大成果和经济效益,被喻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在太行山上,李保国同志走村进寨,在田间地头手把手的“传道受业解惑”,被人民群众称为“老百姓的教授”。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异也。”李保国同志“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品质重于泰山。李保国同志心系太行山区的人们,将毕生心血投入到山区的经济建设中,为山区人民开发了重多的致富项目和科研成果,带领了10多万山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他任劳任怨,他不退缩,他不气馁,他“俯首甘为孺子牛”,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他不愧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时代楷模”,他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他为我国人民留下了纯正质朴、扎实苦干,不忘初心、矢志不渝,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的光辉形象,实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真正的价值,这些成为了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地学习的主要方向。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李保国同志“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品质将永垂不朽。李保国同志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攻坚克难,突破一道道科学难题,为我们留下了重多的科学财富。他35年如一日的奋斗事迹,更是无价的精神财富。他激励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要勇于攀登科学的高峰,要勇于攻坚克难,要勇于担起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担。做为党员干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领导者和建设者,理应勇于担当,敢于突破,勤于奉献,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

一名党员的价值观,就是体现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就是在生活工作中兑现了在党旗下的誓言,做到了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李保国同志兑现了誓言,实现了为自身的价值。对于我们党员干部,就应好好学习李保国同志的精神,学习他纯正质朴的百姓情怀,学习他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学习他坚定的信念、不忘的初心党性素养,学习他淡泊名利、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党性原则。李保国同志给我们留下的财富,数不胜数,需要我们党员干部用一生的时间去领会、学习和掌握。“俯首甘为孺子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口号,而是我们用一生去践行的誓言,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用“俯首甘为孺子牛”来展现自身的价值。

(贵州省黄平县纸房乡人民政府 袁昌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