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得荣县:扶贫搬迁集体迁新居 集体抽签免费领别墅

2016年03月16日16: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参与搬迁庆典的村民们

参与搬迁庆典的村民们

2016年3月13日,四川甘孜州得荣县白松乡同归村,十四户藏族村民通过抽签方式领取到了新建房屋的钥匙。每户村民的房屋面积为252平米,分为上下两层,有楼顶天台、露台,门口还有庭院,围墙,铁门,堪比独栋别墅。

据悉,同归老村位于得荣县八日乡与乡城县白依乡交界处。属于高山地区,全村依山而建,距离乡政府所在地98公里。全村共有17户96人。因地理条件的特殊性,致使该村长期不通路、不通电、不通水,属全县典型的“三不通”村,加之无其他经济来源,村民几乎“靠天吃饭”,属典型的平困村之一。

为使该村村民彻底改善生产生活现状,2012年底,得荣县委、县政府安排扶贫移民等相关部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实施同归村易地搬迁工程。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乡党委、政府组织村两委成员及村民,召开搬迁动员大会,通过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使村民有力强烈的搬迁意愿。2013年初,党委政府再次深入同归村和白松村,召开两村“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八大组织、村民代表等各类会议,全面启动员部署同归村易地搬迁工作。2013年10月正式启动同归村灾后重建及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安排下,投入各类建设及惠民资金累计达700余万元。

经过2年的努力,完成了每户面积252平米,14户房屋主体建设,总建设面积为4200平米。完成了道路交通、供排水、太阳能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时在乡党委政府的组织下,动员群众投工投劳完成了休闲广场、庭院围墙、健身广场、灶具、便梯等设施建设,为今天同归村的正式搬迁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得荣县生态移民搬迁工程始于1983年,截止现在,涉及12乡镇的607户3600余名村民搬进了藏式独立别墅群。

(吴小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