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5年组织工作盘点·三严三实篇【2】

严实当头 气正风清——各地组织部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综述

付瑜

2016年01月25日09: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严实当头 气正风清

严实典范

平凡岗位“安专迷” 卢玉宝

  卢玉宝生前任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企业党工委书记。2014年12月9日,因突发脑干大面积出血去世,年仅40岁。出殡那天,数以百计干部群众自发为他送行。2015年10月,中央组织部追授卢玉宝“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

  从事基层组织工作10年,卢玉宝始终忠诚于党,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凡业绩。他勤奋敬业、忘我拼搏,宁可透支身体,也不让工作欠账;他事不避难、勇于担当,对分管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充满激情、全力以赴;他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对经手的每件事、每份材料,都严格把关;他心怀大爱、真诚为民,推动成立全县党内关爱基金帮扶贫困党员,热心资助生活困难群众;他艰苦朴素、严于律己,从未谋过私利。

组工战线“老黄牛” 朱潜

  朱潜,安徽省委组织部原副厅级组织员兼干部综合处处长。1985年,30岁的朱潜通过选调,进入省委组织部干部调配处(现干部综合处)工作,一干就是30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出新时期组工干部的严实风貌。

  他眼里容不下半点有损党的形象的沙子,“身为组工干部,必须铸就坚定党性,与党一条心,坚定跟党走”;他连续17次组织厅级干部选任“零问题”,先后主持和参与起草300余项干部工作制度和政策规定;他真诚对待干部群众,常提醒处里的同志:遇到来访不要回避,要让人感受到我们的态度和诚意;“5+2”“白+黑”是工作常态,对他来说,办公室是家,而家倒像旅馆;在他眼里,个人名利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一个“干净”的干部。

红色热土写大爱 高爱红

  高爱红生前任江西省九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被确诊患有重病后仍忘我工作,于2015年5月14日病逝,年仅51岁。2015年9月30日,江西省委组织部追授高爱红“全省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

  高爱红在组织部门工作有20年。他心中有党,坚守信念,一片丹心忠诚事业,边配合治疗、边处理公务;他心中有责,敢于担当,一腔热血专注工作,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期间,总是随身携带一本干部名册,任修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期间,在全省率先启动村干部养老保险,在九江市率先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他心中有戒,公道正派,一身正气严以用权,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公正对待干部;他心中有民,践行宗旨,一片真情服务群众,大年三十还在召集相关单位研究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务实肯干作先锋 王宜国

  王宜国,安徽省霍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2015年8月,他在抗击台风“苏迪罗”时,遭遇山体滑坡,身负重伤。“集中反映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是全省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省委书记王学军如此批示。

  1998年起,王宜国一直从事组织工作,2008年调任霍山。他忠诚于党,“组织部的干部一定要讲政治、守规矩”常挂嘴边;他务实肯干,是工作狂,也是行家里手;他甘为人梯,始终坚持公道正派、任人唯贤,不让老实人吃亏;他执着为民,只要是对人民有利的事情,都认真谋划、实处发力。提起王宜国,留驾园村党支部书记徐良国说:“没有王部长的帮扶,就不可能有我们村部和水泥路,村里最少比现在要落后5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