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关于“中央国家机关最受欢迎的法治人物”和“中央国家机关最受欢迎的法治故事”评选结果的通报

2016年01月11日08: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立法司法执法护法等方面涌现出很多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并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法治人物、法治故事。

为进一步加强中央国家机关法治政府建设,凝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正能量,激励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2015年4月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联合全国普法办、中国法学会和人民网在中央国家机关开展了法治人物和法治故事宣传展示评选活动。 宣传展示评选活动得到了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的积极响应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高度关注,共有62个部门(含部委管理的国家局)推荐了213名法治人物和57个法治故事参与宣传展示评选。经过部门评选推荐、网上集中展示投票、专家评审投票、主办单位研究审议等环节,评选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王曙光等60名“中央国家机关最受欢迎的法治人物”、外交部条法司《外交条法尖兵国家利益卫士》等20个“中央国家机关最受欢迎的法治故事”,现予以通报。

希望入选“中央国家机关最受欢迎的法治人物”和“中央国家机关最受欢迎的法治故事”的个人和单位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法治政府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法治人物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学习他们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的责任意识;学习他们秉公执法、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们百折不挠、沉毅笃行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把典型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1.“中央国家机关最受欢迎的法治人物”名单

   2.“中央国家机关最受欢迎的法治故事”名单

   3.“中央国家机关最受欢迎的法治人物(提名)”名单

   4.“中央国家机关最受欢迎的法治故事(提名)”名单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

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

中国法学会

人民网

2016年1月6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