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乐东经验 践行“三严三实”

人民日报社举办乐东经验研讨会

2015年10月16日18: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研讨会会场(于凯 摄)

研讨会会场(于凯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高巍)社会治安由“乱”变“治”,环境卫生由“脏”变“靓”,干部作风由“浮”变“实”,基层组织由“瘫”变“强”……近日,中央媒体集中宣传了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从“后进”到“先进”的经验做法,引起社会广泛好评,“乐东速度”“乐东奇迹”为人称奇。为深入发掘乐东之“变”的实质内涵和启示,人民日报社16日在京召开乐东经验研讨会,邀请中组部办公厅、组织一局有关负责人,县委书记代表,乐东黎族自治县委有关负责人,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科院、中组部党建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参加报道的中央媒体记者代表等共同研讨交流,碰撞思想火花。人民日报社编委、秘书长王一彪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乐东经验 践行‘三严三实’”这一主题,研究总结乐东“后进”变“先进”的成功做法,深入分析选配好干部、从严治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破解县城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难题之间的内在联系,研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如何进一步学习推广乐东经验的方法途径。

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严惩腐败、整治“四风”,全面从严治党,出台了一系列适应世情国情、促进国家长远可持续发展的大政方针,营造了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大环境,给了乐东抓党建、抓作风、抓为民实干担当的最大底气和正气,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工作时心中有了“定海神针”、在攻坚克难时手上有了“尚方宝剑”。

大家认为,乐东经验有力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思想的重大意义,也是新形势下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贯彻群众路线,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生动体现。乐东的实践证明,越是情况复杂、基础薄弱的地方,越要健全党的组织、做好党的工作,防止“木桶效应”。“乐东奇迹”正是抓住了“基层党建”这个“桥头堡”,强化基层组织建设,释放出了巨大的正能量。

大家认为,持续转变作风,领导干部敢于担当,以上率下,真心服务群众,这是创造“乐东速度”“乐东奇迹”的法宝。乐东的实践证明,好的干部作风就是最为宝贵的生产力,作风正、民心顺、事业兴。

会上,与会者还交流了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经验与体会,探讨了基层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相关报道:

图解:三严三实新标杆 海南“乐东工作法”

专题:海南乐东:用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