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促进“放管服”工作

“全国行政服务大厅典型案例展示”活动圆满落幕【4】

2015年09月20日16: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全国行政服务大厅典型案例展示”活动总结交流会现场

“全国行政服务大厅典型案例展示”活动总结交流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秦华)20日上午,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人民网、中国政府网联合举办的“全国行政服务大厅典型案例展示”活动在国家行政学院圆满落幕。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国家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魏礼群,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出席活动总结交流会并发表讲话。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涛,国务院办公厅政务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副主任杨钦锋,《紫光阁》杂志社社长闪伟强,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王满传,《紫光阁》杂志社副总编裴季壮等出席总结交流会。来自中国社科院、国家行政学院等单位专家学者、全国行政服务大厅“百优十佳”典型案例单位代表以及其他有关部门嘉宾参加活动。人民网副总编辑孙海峰主持会议。

魏礼群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认为活动对提高行政服务大厅建设和管理水平、深化简政放权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发挥了积极作用。他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加强行政服务大厅建设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是深化简政放权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法治、廉洁政府的重要途径,具有重要意义。魏礼群强调,现阶段加强行政服务大厅建设,要紧紧围绕全面推进“放管服”、加快转变政府职能,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国行政服务大厅建设和运行的研究和指导,协调处理好行政服务大厅与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关系,不断推进行政服务大厅工作科学化、标准化,在加快网上政务大厅建设和创新,加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经验交流等方面开展好工作。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活动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改革发展的大势所需,是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发展的趋势所迫,也是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所在。邵旭军认为,这次活动凝聚了持续推动简政放权的共识,树立了一批可供学习推广的样板,迈出了探索建立规范化统一标准的步伐,探索了用党建工作推动中心工作的新路,这些都值得点赞。她希望荣获“百优十佳”案例的单位能够珍惜荣誉,在以后的改革工作中继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各部门机关党委、各地方直属机关工委为发挥党建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作用做出更多探索;主办单位要进一步做好成果宣传推广,将活动打造成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

会上,《紫光阁》杂志社社长闪伟强对本次活动做了工作总结报告。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王满传宣读了全国行政服务大厅“百优十佳”典型案例名单。国土资源部政务大厅“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打造优质国土资源窗口”、浙江省“以互联网思维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天津市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一颗印章管审批 破除审批沉疴”、北京市西城区“让权力在标准化轨道上运行”等获评“百优十佳”案例典型。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紫光阁》杂志社、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人民网、中国政府网等单位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向“百优十佳”案例单位颁证授牌。

总结交流会上,国土部、浙江省、滨海新区、山东新泰四个“十佳”典型案例单位代表交流了行政服务大厅建设的经验,典型案例评审专家代表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田禾研究员,电子政务企业代表百度公司和浪潮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员,从学术和技术发展的角度,就加强行政服务大厅建设、创新和改进政府服务做了发言。

“全国行政服务大厅典型案例展示”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全国各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70多家单位报送的近300个案例。典型案例在人民网和中国政府网集中展示期间,广大网友反应热烈,积极为行政服务大厅建设出谋划策。活动开展过程中,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营造了鼓励先进、弘扬正气的氛围,推出的“百优十佳”典型案例,为全国政务大厅建设树立了样板,对各地各部门继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推进“放管服”工作,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