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爱心激发信心

——90后女兵资助中考“状元”刻苦学习小记

2015年08月31日13: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爱心激发信心

“谢谢聂姐姐的帮助,是你给了我俩读高中的机会,我们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你……”8月12日上午,黑龙江省安达市第二初级中学两名毕业女生孙浩炜、牛冠群坐火车来到沈空雷达某旅,将“无私捐助博爱高尚”的锦旗送到战勤连女兵聂冰怡手中。至此,聂冰怡默默资助两名贫困初中生的事情才被大家所知晓。

去年年底,刚刚选取为下士的聂冰怡探亲休假期间,了解到家乡安达市第二初级中学两名学生家庭生活困难,交不起学费面临辍学。聂冰怡进一步了解到,一名学生叫牛冠群,学习成绩优异,但因家庭困难准备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另一名学生叫孙浩炜,6岁时父亲因病去世,当时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卖掉了房子,现和母亲借住在姥姥家,家庭年收入仅6000元,准备初中毕业后和牛冠群一起打工。

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聂冰怡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决定尽自己所能资助两位女生,她托牛冠群帮忙联系上了孙浩炜,并拿出第一个月工资里的2000元交到两名学生手中,鼓励她们坚强面对挫折,继续好好读书。此后,聂冰怡每月都拿出400元汇到两名学生的账户,并经常打电话询问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两名女学生在聂冰怡的关心鼓励下,重拾求学信心、更加刻苦学习。今年中考,孙浩炜和牛冠群分别以650分和649分的成绩,获安达市中考第一、二名,被安达市最好的实验高中录取。

好消息传来,聂冰怡决定,继续资助两名学生读高中,帮助她们圆“大学梦”。“看她们考得这么好,真的很高兴!”聂冰怡带着两名女学生参观了女兵排的宿舍,女兵们飒爽的军容、整齐的内务让她俩赞不绝口。孙浩炜告诉笔者,是聂姐姐的行动改变了她的想法,给了她继续学习的动力,她们两个高中毕业时都要报考军校,将来回报社会,回报部队。两名女学生的励志求学故事也深深感染了女兵排的战士们,她们表示要将聂冰怡的助学行动接力下去,和安达市第二初级中学结成帮扶“对子”,今后资助需要帮助的学生。

(蔡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