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组部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决定

2015年06月30日18:4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授权发布:中组部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决定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决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王宁、李树起等102名同志,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予以表彰。

县一级在我们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县委书记在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全国表彰优秀县委书记,有利于展示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有利于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伟大实践;有利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有利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这批受表彰的优秀县委书记的共同特点是,政治坚定,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业绩突出,有正确的政绩观,有改革创新精神,能够带领广大干部、党员推动科学发展,善于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宗旨意识强,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党性修养好,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他们是全国县委书记中的优秀代表。

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自觉以焦裕禄、谷文昌等同志为榜样,按照“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求,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三个自信”,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常补精神之“钙”;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心中始终装着群众,认真做好群众工作,提高服务群众本领;带头强化责任落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带头厉行党纪国法,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坚持廉洁从政,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当前,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以上领导干部,都要坚持“三严三实”要求,都要以受表彰的优秀县委书记为榜样,学习先进、赶超先进,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个人干净的为官底线,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始终保持蓬勃向上、昂扬奋发的精气神。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