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精会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张裔炯

2015年04月22日13:28   来源:中直党建网

原标题: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精会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统战系统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特别是部门、单位一把手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抓好党建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明确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害在严的核心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聚精会神抓党建,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2015 年,统战系统党建工作要认真落实孙春兰同志提出的进一步振奋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改进作风、进一步提高水平的要求,牢牢把握“对党忠诚守纪律、立足岗位作贡献”这条主线来谋划推进,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完成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中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攻坚克难。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标准,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把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科学内涵紧密结合起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这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光辉,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当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就是要在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四个全面”上下功夫、见成效。“四个全面”既有目标又有举措,既有全局又有重点,每一个“全面”都是一整套科学系统的思想理论,每一个“全面”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处于引领地位的战略目标,改革是社会进步的动力和时代潮流,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从严治党是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四个全面”之间不是简单的并列关系,而是有机联系、相互贯通的顶层设计。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系统学、反复学、跟进学,真正从理论上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搞清楚、悟透彻、弄明白。

把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切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五次全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和去年5 月视察中央办公厅、今年2 月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6 篇重要讲话作为必读课、必修课,纳入领导班子、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年度学习计划。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原原本本地读,认认真真地学,扎扎实实地做,使严的要求、严的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为行。

把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有力推动统战事业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2015 年,统战工作大事要事多,任务艰巨繁重,统战事业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要紧密结合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认真学习领会关于统一战线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任务落实。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学习、当好表率。各级党组织要紧扣中心、紧贴实际抓好组织推动,通过举办辅导报告会、专题研讨会、读书交流会、青年论坛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确保学习不走过场、收到实效。每一名党员干部思想上要认识到位,行动上要高度自觉,认真抓好自学,积极参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精研细读,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