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方东:严格坚持“四有”要求 争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

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委书记 方东

2015年03月16日14: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4年2月14日,普定县委书记方东(右三)到基层检查工作。

2014年2月14日,普定县委书记方东(右三)到基层检查工作。

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了在中央党校学习的第一期县委书记进修班全体学员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作为该班学员亲自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诲。1月21日,参加了省委赵克志书记亲自主持的县委书记座谈会。中央、省委领导对县委书记的高度关注、精心培养和严格要求,让我倍感自豪、倍感鼓舞、倍感受益。现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几点体会。

要坚定政治信仰,做党的“忠心人”,心中有党。这是习总书记对县委书记提出的首要要求。忠诚于党是衡量县委书记政治信仰的重要标准。我们要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在党忧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把对党忠诚作为自己的“定海神针”。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在大事大非面前要把得住心神,在大风大浪中要站得住脚跟,在纷繁复杂里要稳得住心性,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遵守政治规矩。自觉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党提倡的坚决响应,党决定的坚决照办,党禁止的坚决杜绝。

要坚定群众立场,做群众的“贴心人”,心中有民。县委书记要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总书记指出,“从现在开始距离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只有五六年了,但困难地区、困难群众还为数不少,必须时不我待地抓好扶贫开发工作,决不能让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掉队”。总书记的讲话饱含了对贫困群众的深切关怀。就普定县而言,2014年虽然已实现了全县减贫摘帽目标,但从当前情况来看,贫困和落后仍是我县的主要矛盾,加快发展仍是全县的主要任务。我们要巩固好扶贫攻坚成果,让贫困群众与全省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小康。

要坚定发展信念,艰苦创业,做事业上的“热心人”,心中有责。县委书记是芝麻官,千钧担。要扎根一线,肩负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重任。要把工作当事业来做,把事业当追求来做。对定下来的事要持之以恒、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善于攻坚克难,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要按省委赵克志书记对县委书记提出的“有激情、想干事,有办法、会干事,作风硬、干成事”的要求,坚持一抓到底,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见成效不收兵。

要坚定执政安全,做纪律的“铁心人”,心中有戒。县委书记手握权力,要慎言慎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按程序决策,按法规办事,要善于运用法律手段、法治思维处理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同时要激浊扬清以正百官、以上率下,传播正能量,打造风清气正的县域政治生态环境。县委书记作为公众人物,要注意道德修养,慎交友。要学习先贤的美德,坚守道德操守,在基层要追求健康生活方式,认清当官发财两条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坚定自己的人生道路选择,保持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

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县委书记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中增强政治定力,把握发展机遇,化解矛盾风险,把总书记提的要求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立说立行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

如何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如何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如何敢于担当,面对矛盾强化责任意识,解决困难;如何正确使用权力,引导全县 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黑龙江《奋斗》、辽宁《共产党员》、成都《先锋》等党刊以及人民网各地方频道,共同开展“如何当好县委书记”征文活动。【征文启事】

点击此处查看专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如何当好县委书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