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 揭秘“一粒米的前世今生”

2015年03月10日08: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三亚3月10日电 (记者权娟)3月9日,“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一粒米的前世今生”在中化集团海南三亚育种站试验田正式启动。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主办,邀请网络名人、网络媒体记者走进国企,现场感受国企改革发展新成就和新变化。

聚焦三农和粮食与食品安全

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连续第12年聚焦“三农”问题和粮食安全。通过“直播”粮食育种、种植、收购、储存、加工、销售、消费等各环节,本次活动深入揭秘一粒米从田间到餐桌的“前世今生”,集中展现中央企业粮食科技创新的新成就、服务三农的新举措,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新贡献。

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协调局副局长梁立华、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毛一翔、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胡钰出席了启动仪式。梁立华在启动仪式上指出,透过网络名人、网络媒体、知名微博微信帐号等新媒体影响力,让网友了解国企,是一次极有意义的创新。毛一翔表示,“一粒米的前世今生”,不仅是公众关心的话题,更是关系国计民生的话题。在胡钰看来,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活动,是一次活力国企、阳光国企、创新国企的认知之旅、体验之旅、传播之旅。

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协调局副局长梁立华出席启动仪式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毛一翔出席启动仪式

网络名人和粉丝揭密“一粒米的前世今生”

本次活动将历时5天,行程跨越海南、湖北等地,先后走进中化集团海南三亚育种试验田、中种公司海南三亚育种站、中国种子生命科学技术中心、中储粮荆门直属库、仙桃米业工厂,详解粮食育种、种植、收购、储存、加工、销售、消费等各环节,为公众展示粮食生产与保障领域的发展战略、前沿技术、操作模式。

主办方邀请了一批长期关注“三农”、与粮食领域密切相关的网络名人、账号作为网友代表,了解、见证“一粒米的前世今生”,包括“光盘行动”发起人@徐侠客、微信公号“牛弹琴”和“学习小组”、大爱清尘公益基金发起人@王克勤、知名时评人@袁小靓等网络名人;“党员学习微平台”“共产党员”、@中国食品药品监管、农业部、@国资小新、@联合国粮农组织等政务账号,央视《乡约》栏目、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果壳网、新媒体指数等媒体及账号,以及粉丝代表。还有海霞、@纪连海、@巴松狼王、@石述思、@中青报曹林、@陈晓卿、@邓飞、@陈里、@董关鹏、@新媒沈阳、@点子正、@刘五一、@范志红、@迟宇宙等一大批名人线上参与互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此次“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一粒米的前世今生”,将践行“光盘行动”倡议,节约来之不易的一粒米。

见微知著 关注国计民生

近年来,国企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不断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转变增长方式,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活动”,集中报道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在服务民生、科研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内容,全面展现国有企业的魅力。

2015年1月13日—16日,在国家网信办的指导下,国资委新闻中心举办了“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系列活动第一站,以揭秘“一度电的旅程”为主题,走进三峡集团和南方电网,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两亿人次,产生巨大影响,引发高度关注。

接下来,“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还将聚焦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如能源、通信、交通等领域,开展“一滴水的迁徙”、“一兆流量的传递”等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

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系列活动首站启动

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沿"西电东送"路感受"一度电的旅程"

组图:“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采访团走进溪洛渡水电站

网络名人做客人民网 谈“一度电的旅程”

“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系列访谈

“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汇总专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