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一度电的旅程”

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系列活动首站启动

感受企业发展脉搏

2015年01月13日22: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活动启动仪式。

网络名人、网络媒体记者参观三峡集团向家坝水电站。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宜宾1月13日电 (记者权娟)今天,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主办的“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系列活动“一度电的旅程”在三峡集团向家坝水电站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网络名人、网络媒体记者走进国企,现场感受国企改革发展新成就和新变化。

启动仪式上,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苏桂锋表示,通过组织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活动,让网友了解国企,了解国企人,讲好国企故事,是一次活力国企、创新国企、责任国企的发现之旅。同时,通过新媒体的采访形式,让报道更接地气。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处长周志锁在致辞中指出,这项活动是网络名人畅谈核心价值观的很好形式。同时,可以更好了解国企一线员工的艰苦,传播电力科普知识,展现电力创新成果。

通过参观,网络名人纷纷点赞,认为如此“零距离”感受国企发展,有助于传播央企好声音,改善央企形象,能够真切体会一线英雄的酸甜苦辣,用网络的视角触摸微观经济,助力国企改革。可以让网友更多了解真实的国企,让国企以崭新面貌走进大家心里,应该坚持。

近年来,国企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不断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转变增长方式,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活动”,集中报道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在服务民生、科研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内容,全面展现国有企业的魅力。据了解,“网络名人走进新国企”作为系列活动,接下来还将聚焦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国家安全的重要行业,如电力、能源、通信、食品、交通等领域,如 “1滴水的迁徙”——聚焦南水北调工程、“1束蓝色火苗的雾霾对抗战”——聚焦天然气开采、运输环节、对降低雾霾的意义等开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