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揭建平:赤胆忠心为党 恪尽职守为民【2】

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委书记 揭建平

2015年02月12日08: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湖北省沙洋县委书记揭建平同志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湖北省沙洋县委书记揭建平同志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四有”的重要论述,既是总书记对我们县委书记的殷切希望,也是明确要求。为我们履职尽责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方向。

一、心中有党,核心是要讲政治、守规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县一级阵地必须由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的人坚守。县委书记作为阵地上的“主心骨”,首先必须在政治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循“四个服从”的原则,自觉执行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决定、决议,对各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行都要坚决纠正。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履职,同时还要依法办事,带头学法、守法和用法,做到决策想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自觉做法治的推动者、守护者。

二、心中有民,本质是民之所望、施政所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创业一定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我们来自于人民,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只有“俯首甘为孺子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才会拥护我们,才会继续赋予我们权力。“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因此,我们做决策,心中首先要想着人民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我们抓工作,心中首先要想着是不是为人民造福、是不是在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我们吃饱了、穿暖了,心中还要想一想,全县还有没有这时候忍饥挨饿的人;我们走在宽阔的马路上,要想一想还有没有哪个地方的群众出行困难。只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这才叫心中有民。

三、心中有责,目的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一方面,要恪尽管党治党之责。围绕在全市领先、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要求来研究部署党建工作,着重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把干部的积极性、责任心、事业心充分调动起来,形成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大力量。另一方面,要恪尽发展之责。立足沙洋建县迟、底子薄、发展不够的实际,紧紧咬定“创新转型、缩差赶超”这一总体目标,抢抓 “两带两路”(汉江生态经济带、江汉运河旅游文化城镇带,蒙华铁路、枣潜高速)和城镇化建设“两大机遇”,实施县城提质、工业赶超、农业领跑“三大战略”,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根主线不动摇,用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来支撑和推动发展。

四、心中有戒,前提是严于律己、从严治党

首先,对自己必须严格要求、严以律己,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组织、群众、社会等各方面的监督,使自己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严格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充分利用沙洋五七干校旧址、沙洋监狱等现有资源,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完善责任状、考核、考评、例行审计、例行监督、例行管理的“一状两考三例”管理制度,加强党员干部管理。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

如何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如何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如何敢于担当,面对矛盾强化责任意识,解决困难;如何正确使用权力,引导全县 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黑龙江《奋斗》、辽宁《共产党员》、成都《先锋》等党刊以及人民网各地方频道,共同开展“如何当好县委书记”征文活动。【征文启事】

点击此处查看专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如何当好县委书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