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行甲:围绕四个坚持 争做四个表率

中共巴东县委书记 陈行甲

2015年02月03日09: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

中共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提出的“四有”要求,既是给县委书记的“紧箍咒”,更是当好县委书记的标杆。作为贫困地区的县委书记,责任更大,压力更大,任务更重,更应该按照“四有”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始终坚持爱党信党,把好“方向盘”,做政治忠诚的表率。巴东属全国重点革命老区。革命战争年代,恩施地区第一个党组织、鄂西南第一个人民政权诞生巴东,贺龙元帅9次率红军进出巴东苏区,共和国第一号烈士段德昌长眠巴东,先后有5000余共产党员为革命献出了生命。同时,巴东是少数民族聚集地,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50.5%,爱党信党显得格外重要。“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身为县委书记,必须永远忠于党,热爱党,更加自觉地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把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向盘”,锤炼党性修养,历练品德胸怀,打造理论高地,统领县委班子,以坚持党的核心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己任,一切从党的立场和利益出发干事创业,不折不扣地践行党的宗旨,维护党的形象。

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当好“贴心人”,做为民服务的表率。巴东是国家级贫困县。目前,全县还有贫困户5.8万户16.1万人、各类民政对象5.1万人。如果按新的国家扶贫标准统计,贫困人口还会倍增。人民群众是衣食父母,必须履职为民,以民为本。县委书记是最接地气的人民公仆“代言人”,必须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脱身冗务,着眼基层,着眼实际,躬身实践“县委书记边界行”,走遍所有最偏远的村组,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从群众最期盼的小事做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开展“干部结穷亲”活动,开展物质性帮扶、精神性帮扶、发展性帮扶和保障性帮扶。全面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医疗保障、教育扶持、就业促进、产业扶持、交通服务、安全饮水保障、住房保障、社会保障和结对帮扶“十大礼包”等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一届接一届、一任接一任,善作善成、善始善终,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让社会责任在广大农村落地生根。

始终坚持管党“一把手”岗位责任,拧好“总开关”,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巴东是三峡移民库区县,社情民意比较复杂。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县委书记,必须紧紧把住管党治党这个“总开关”,谋大事、管全局、打基础、抓长远,对涉及到全县党风、政风、民风和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要敢于担当,面对矛盾,突出关键,把握尺度。“有多大担当才能干成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对城镇化产业化“双轮驱动”、交通建设推进年、旅游建设推进年等社会经济发展大事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要把党的建设作为最大政绩来抓,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做到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到最基层一线,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真诚信任和全力支持。

始终坚持清正廉洁的为人底线,甘当“排头兵”,做廉政建设的表率。“吏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服我能,而服我公。公则明,廉则威。”县委书记没有私利,更不能有私利,必须坚守清正廉洁的为人底线,谨言慎行,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州委实施细则的“排头兵”,选拔好干部,带领好队伍。“官之至难者,令也。”必须强力落实“五个严禁”、严格“四个不准”,常态化“巡视”治庸问责效果,争做“两为”干部;开展电视问政和网络问政,全面推行党务政务公开,打破权力运行中的“潜规则”,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提档升级“农村办事不出村”信息化建设,进一步简政放权,规范用权,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突出问题,形成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

>>>>>

如何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如何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如何敢于担当,面对矛盾强化责任意识,解决困难;如何正确使用权力,引导全县 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黑龙江《奋斗》、辽宁《共产党员》等省级党刊以及人民网各地方频道,共同开展“如何当好县委书记”征文活动。【征文启事】

点击此处查看专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如何当好县委书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