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徐富艺:在转作风抓落实上带好头

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书记 徐富艺

2015年01月28日10: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书记徐富艺

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书记徐富艺

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指出,要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对照讲话精神,我们在工作中要做到六个“带好头”。

一是在加强学习上带好头。学习是领导干部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自觉加强理论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头执行好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能力,增强大局观念。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加强学习与提高实际能力结合起来,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走在学习贯彻中央各级作风建设重大部署的最前列。在推动开展重要工作、解决重大问题上始终坚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促。

二是在落实责任上带好头。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党委担负着重要的领导责任,把作风建设列入党的建设的重要议事日程,抓好制度建设,健全监督机制,让良好的作风在党内不断积淀和发扬。党风廉政建设党委负主体责任,“一把手”负主责,要求我们始终做到压力在肩、动力在心。把转作风体现到推动各项工作上,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放到抓落实中,认真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的突出问题。带头遵守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领导班子内部议事和决策机制办事,自觉接受监督,以自身形象维护班子的团结。从2013年5月起,新都区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六大工作推进机制之一,并固化为制度,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一月一例会、一月一主题,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坚持参加,提要求、作部署。

三是在深入群众上带好头。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是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要带头实践好“三视三问”群众工作法和联系服务群众“五步工作法”,始终置身于群众之中,心中装着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把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永恒的职责,尽可能地使各项决策既体现人民群众的现实利益,又代表人民群众的长远利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良好的作风凝聚民心,以优良的政绩造福群众。区委、区政府着力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开展了征地拆迁、就业教育、医保社保、食品药品等九大专项治理,从服务群众的突出问题抓起,推进“五星级服务体系”建设,按照“西部第一、全国一流”的定位,率先开建集政务服务、市民服务、信息咨询、监督投诉一体化的“香城呼叫中心”,建成全省审批事项最集中、功能配套最齐全、面积最大的区(县)级政务中心,实现了“进一道门、办一切事”,全面完成省级标准化建设创建工作,启动国家级市民服务标准化示范创建。

四是在廉洁从政上带好头。党的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领导干部更要带头遵守。对于领导干部个人而言,自律是根本。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牢“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坚守道德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勤政廉洁为官、兢兢业业干事。新都区在推进领导干部带头廉洁从政上,建立实施了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财务、工程项目、物资采购等办法;建立了区委常委会定期综合研判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制度,实施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动态考察纪实制工作办法。

五是在深化改革上带好头。实现改革发展任务,领导干部既是组织者也是实践者,要有敢为人先的魄力,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大力创新发展理念、思路和办法,坚持以积极有为的态度、扎实肯干的精神和不失时机的努力,在作风建设上取得突破。新都区积极推进“六个新都”建设中,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启动新一轮改革,32项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统筹城乡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实现首宗农村土地经营抵押融资。大力支持纪委理清职能定位,参与议事协调机构由52个减少到15个。

六是在逗硬问责上带好头。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严肃查处作风方面的案件,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建立违反作风建设规定案件的快查快结机制,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建立台账、及时反馈、限期整改、跟踪问效,涉及违纪问题,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构处理。实行“一案双查”,对发生作风方面重大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分清集体责任和个人责任、主要领导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为逗硬问责惩处,确保责任落实,区委、区政府专门研究出台了《成都市新都区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2014年问责处理43人,充分发挥了责任追究在推进作风建设落实中的导向、震慑和助推作用。

>>>>>

如何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如何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如何敢于担当,面对矛盾强化责任意识,解决困难;如何正确使用权力,引导全县 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黑龙江《奋斗》、辽宁《共产党员》、成都《先锋》等党刊以及人民网各地方频道,共同开展“如何当好县委书记”征文活动。【征文启事】

点击此处查看专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如何当好县委书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