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蒲信子:常怀“四心”做好“四有”

辽宁省桓仁县委书记  蒲信子

2015年01月27日16: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县委书记蒲信子(中)深入农户家中

县委书记蒲信子(中)深入农户家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时,提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县委书记。“四有”表达言简意赅、凝练深刻,从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履职尽责、严格自律四个方面对县委书记提出了新要求,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作为一名县委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常怀纯洁、感恩、进取和警醒“四心”,把“四有”做到位,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常怀纯洁之心,始终做到党性如一。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的精神动力。作为县委书记,首先要常怀纯洁之心,始终做到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事物、认识问题,在事关方向、全局和原则的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立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心中有党。

——常怀感恩之心,始终做到服务为民。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党力量的源泉,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作为县委书记,要常怀感恩之心,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在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进百家门察民情、问百家事知民意、连百户心解民忧,为广大群众解决了一大批愿望诉求,群众对我们的满意度大幅度提升。实践证明,只要心中装着群众,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就能赢得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常怀进取之心,始终做到责任在肩。责任意识,是领导干部思想境界和道德品质的核心体现,也是检验领导干部是否称职的试金石。作为县委书记,要时刻牢记“为官避事平生耻”的古训,敢打硬仗、敢担责任、敢冒风险,靠前指挥、带头冲锋、争创一流。就桓仁而言,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始终坚持“一任干给一任看,一届跟着一届干,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工作思路,抢抓政策机遇,大力招商引资,狠抓项目落实,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以“功成不必在我任”的境界,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事情,把全部的精力和智慧集中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上来,书写一份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常怀警醒之心,始终做到以戒律行。习总书记强调,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令人灵魂上受到震撼。作为县委书记,手中掌握着一定的权力,自然成为各类投机钻营者重点公关的对象,稍有不慎就可能栽跟头、出问题。这就要求我们更要带头严守党纪国法,严格依法决策和依法办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处处重小节、事事讲原则、时时严自律,让公道正派、坚持原则成为我们坚守党性、廉洁奉公的“护身法宝”。要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始终视职责为动力,视权力为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正确行使好手中权力。要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时刻以严格的党性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滥交友、不追求享乐,切实管住自己的“嘴、腿、手”,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贪一时之利、不图一时之便、不享一时之福,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

如何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如何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如何敢于担当,面对矛盾强化责任意识,解决困难;如何正确使用权力,引导全县 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黑龙江《奋斗》、辽宁《共产党员》等省级党刊以及人民网各地方频道,共同开展“如何当好县委书记”征文活动。【征文启事】

点击此处查看专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如何当好县委书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