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大、清华、人大引进生在福建

严顺龙

2014年09月17日12:1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引进生在福建

  爱上这片土地

  从2012年开始,福建已先后分3批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选拔引进了123名优秀毕业生,下派到基层挂任科技副县(市、区)长、科技副乡镇长或开发区科技副职。

  张杰从北大哲学系毕业,到武夷山市五夫镇挂任科技副镇长。他连续两年参与策划举办了中国五夫荷花节,通过文化活动推广了五夫莲子,进而提高了产品价格。“现在五夫莲子每公斤涨了10元,按全镇50万公斤产量算,农民增加了500万元收入。”张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在五夫镇工作一年后,张杰主动申请挂任当地兴贤村村支书。“两年期满,我主动要求继续留在五夫镇、兴贤村,因为我已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

  “克服长年不能与湖南亲人相见以及生活习惯、风俗不同的困难,我渐渐爱上了上杭这片红土地,更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成长在基层的信念。”上杭县挂职科技副县长徐峰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中国人才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