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3十大“河南最美村官”评出

座谈会取代颁奖礼,“最美村官”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一间普通的教室里与兰考基层代表面对面

2014年04月16日16:2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2013十大“河南最美村官”评出

4月15日,2013“河南最美村官”评选结果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揭晓,十名基层带头人领取证书并与兰考基层干部座谈。记者王铮摄

没有鲜花,没有红绶带。一场思想碰撞的座谈会取代了本应热热闹闹的颁奖典礼。

4月15日,是2013“河南最美村官”颁奖的日子,参加颁奖活动的刘庭杰、范海涛、裴春亮、李连成、魏华伟等10名2013“河南最美村官”,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焦裕禄同志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一间普通的教室里与兰考基层干部代表举行了一场座谈会,畅谈如何做好一名村官。

为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发挥优秀基层党员干部的典型示范作用,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3“河南最美村官”的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大河报承办。历经数月从67位候选人中评选出10位2013“河南最美村官”,并给予表彰。

此次评出的村官多年来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凭借为民赤诚之心,带领农民脱贫致富,赢得百姓拥戴,为全省广大基层干部在“德、廉、能、新、创”等方面树立了典范。

2013十大“河南最美村官”是:登封市大冶镇老井村党支部书记刘庭杰,兰考县葡萄架乡董庄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干部程广京,辉县市孟庄镇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范海涛,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裴春亮,焦作市中站区府城街道北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小爱,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许昌县河街乡陈胡村党支部书记刘志凯,临颍县杜曲镇北徐庄村党委书记徐德全,光山县孙铁铺镇江湾村党总支书记江世学,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文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魏华伟。(记者刘勰童浩麟)

做群众贴心人 做“双基”推动者 做发展带头人

“河南最美村官”与兰考基层干部代表面对面

4月15日,2013“河南最美村官”与兰考基层干部座谈会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素萍指出,此次选出的最美村官是我省5万多名村官的代表,在焦裕禄同志工作过的地方兰考举行村官座谈会更有意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优秀基层党员干部的典型示范作用,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大乡村干部应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弘扬焦裕禄精神,做群众信得过的贴心人。乡村干部与群众联系紧密,要始终保持一种最朴素的为民情怀,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第一标准,真正成为群众可信赖的当家人、主心骨。第二,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双基”建设的推动者。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三农”问题是中国改革发展的根本问题,农村“双基”建设要做到抓覆盖,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抓服务,健全基层服务体系;抓队伍,健全基层党员建设;抓机制,健全基层体制机制。第三,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发展稳定的带头人。农业发达、农民富裕、农村和谐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乡村干部肩负的责任重大,必须要有过硬的素质,扎实的作风,带领群众干事创业,为农村的发展稳定奠定良好基础。

赵素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乡村是我们党执政大厦的根基,乡村干部是这个地基中的钢筋。希望广大基层干部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线,弘扬担当精神,做农村致富的带头人;坚持为民情怀,做农村和谐的建设者;发扬务实作风,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座谈会上,李连成、范海涛、裴春亮、魏华伟等10位“河南最美村官”和兰考基层干部代表围绕“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好村官”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谈了体会。(记者童浩麟刘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