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徘徊在犯罪边缘的人及时救回来”——记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林志梅

2013年11月18日11:06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把徘徊在犯罪边缘的人及时救回来”

  小预防发挥大作用

  “工程上马,干部下马。”这句话道出一个严峻现实:随着城市建设加快,职务犯罪也易发高发。

  “干部犯罪可能会毁了一家企业,‘豆腐渣’工程会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必须介入重大工程的职务犯罪预防。”2006年,经林志梅提议,南京启动“百项重大建设工程”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每年对全市100项重点工程开展职务犯罪预防。

  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是“百项重大建设工程”预防项目之一。大桥建设过程中,林志梅和同事们与公司财务、监察、审计等部门配合,全程监督工程实施。工程累计投入46亿元,各项指标优良率达100%;总额达14亿元的大宗物资采购,无一起违规操作。负责承建的中铁大桥局纪委书记说:“我们工程没有发生一例犯罪案件、一起安全责任事故,这是在林志梅和她的同事们的介入下创造的廉政佳迹!” (记者 郑晋鸣 报通讯员 张金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