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员“薛半仙”被清退 浙江浦江县试水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

2013年09月22日07: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党员“薛半仙”被清退 浙江浦江县试水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

浙江浦江县杭坪镇薛下庄村党员薛某,长期摆摊算命,外界号称“薛半仙”。在今年4月开展的党员民主测评中,“薛半仙”被镇党委清退出党。全县和他一样被劝退或除名的不合格党员共有55名。

记者采访了解到,浙江浦江县试水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并于今年4月起组织党员群众对照标准开展民主测评。浦江县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梳理了10个方面不合格党员的界定标准。主要从党员的理想信念、政治立场、组织纪律、大局观念、法制观念等方面进行界定。

浦江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为防范执行出现偏差,此次民主测评设立了调查核实、初步认定、党委初审、组织谈话、支部决议、党委评定等一套严密的认定程序。

通过此次测评,一批不合格党员浮出水面。日前公布首批评定结果:有430名党员被亮“黄牌”,有55名不合格党员被劝退或除名。浦江县对被亮“黄牌”的430名党员,将通过举办整改提升培训班,进行为期半年或一年的限期改正。(新华网杭州9月21日电 记者谢云挺)

相关新闻:

浙江浦江清退 摆摊算命党员

清退不合格党员不是“一清了之”

红网:“年审制”为清退不合格党员出实招

一次性清退102名不合格党员启示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