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金标:抓好维稳 着力发展 改善民生

2013年08月22日17:12   来源:克孜勒苏政府网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实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7月18日至19日,州委书记张金标前往乌恰县吾合沙鲁、乌鲁克恰提、吉根、巴音库鲁提和托云等五个边远牧区乡,就基层维稳、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社会管理、牧民增收、基层党组织及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7月18日,正是张金标履职一百天的日子。在州委常委、乌恰县委书记范宝军的陪同下,张金标轻车简从,从早晨9时30分出发,至夜晚23时,先后察看了吾合沙鲁乡、乌鲁克恰提乡和吉根乡维稳措施落实、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和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情况。两天里,张金标一行驱车千余公里,深入施工现场,察看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来到牧民家里,与牧民贴心交流,了解牧民所思所想所盼,并就如何增收与牧民沟通、交流意见和建议;与基层干部召开座谈会,掌握基层干部在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和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边境一线,看望慰问边防检查站官兵,了解维稳措施落实情况。

严格落实维稳措施筑牢维稳铜墙铁壁

维稳工作是张金标十分关心和关注的问题。稳定是第一责任,稳定基础牢不牢,维稳措施落实到不到位,都直接影响着发展和民生项目的推进。每到一处,张金标都详细了解维稳措施落实情况及值班、安保维稳等情况。

在吾合沙鲁乡,张金标一行走进乡政府,副乡长努尔加玛丽正带着三名工作人员值班。张金标与值班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值班和领导带班情况。努尔加玛丽说,他们每八小时一次轮班,全乡共分了5个小组不间断值班巡逻,保证社会大局的稳定。乡边防派出所教导员黄坚说,自鄯善暴力恐怖案件发生后,边防派出所积极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由边防派出所民警带领村警和协警,走访入户,加强巡逻。在维稳中,网格化巡逻和驻村警务室作用效果明显。截止目前,没有任何治安事故发生。听后,张金标很欣慰。他对边防战士和乡镇村干部说,要严格落实各项维稳措施,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和轻敌厌战思想,全力抓好各项反恐维稳措施的落实。要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依靠群众、依靠基层,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维护稳定的作用,调动各族群众维护稳定的积极性,筑牢反恐维稳的铜墙铁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