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基层干部在一线:“干不出成绩不拿工资”

2013年08月13日16:04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干不出成绩不拿工资”

7月26日,在布尔津县阔斯特克乡阿克铁热克村见到王玉杰时,他正在玉米地里察看长势。

王玉杰去年担任阿克铁热克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但他接手的是个后进村,2012年前,阿克铁热克村却因班子软弱涣散,干群关系紧张,村民情绪低落,村经济发展缓慢,村民人均收入比周边村低500多元。但王玉杰却对小村的发展充满信心,他在大会上向村民承诺:“3年内干不出成绩,一分钱工资不拿!”

滴灌让村民实现增收

新官上任三板斧,王玉杰的第一板斧就是整合全村土地实施膜下滴灌。第一批要对全村28户1200亩土地进行土地整合流转,虽说大户很快被做通了工作,但有一些小户反对,怕把土地交出去失去生活保障。村民张振刚说,“为说服他们,光动员解释宣传的会议王玉杰就召开了20多次会议,还组织村民外出实地考察,这才消除了村民的思想顾虑。”但安装滴灌还需钱,又是王玉杰出面与村里种植大户协商,给困难户提供担保,贷款25万元。“去年,很快村里1200亩地都安装上了滴灌。”张振刚说,“结果到年底,村民不仅收回了膜下滴灌投入的全部费用,每亩还赚了近200元。”

今年,全村7300亩土地都实现了膜下滴灌。这让其他村村民非常羡慕。张振刚说,5月份大规模搞滴灌那阵子,妻子的胳膊摔断了,他都没顾上回家看一眼。

为了村里的发展,王玉杰经常10天半月的不着家。张振刚说,如今土地整合后效益显现了,村里现在只有42户在从事农业生产。解放出来的150多个劳动力,有参与喀纳斯旅游的,有从事餐饮服务的,还有的在村里打小工。村民张灵基高兴地说:“我现在一天打工的收入在180元左右。”

(责编:杨丽娜、权娟)


相关专题
· 信息联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