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抗旱 党员在行动

2013年08月06日15:05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抗旱 党员在行动

紫云党员抗旱突击队积极响应消防部门发起的“红水桶”行动,为受灾群众送水。 安紫萱 摄

面对严峻旱情,紫云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迅速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把抗旱第一线作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战场——

【新闻背景】 安顺市旱情持续加剧,西秀、关岭、紫云、镇宁、平坝等区县均不同程度受灾。截至7月底,已造成粮食损失4.15万吨,农业直接经济损失已达24224.24万元,近4万人饮水困难。

今年6月中旬以来,紫云自治县降水量较常年偏少,全县出现大范围旱情。

面对严峻旱情,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迅速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把抗旱第一线作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战场。

一名党员就是一根标杆

旱灾无情人有情,在抗旱救灾中,紫云自治县各级干部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精心组织,靠前指挥,重心下移,身体力行,做到哪里有旱情,哪里就有各级领导干部的足迹和身影;哪里有旱情,哪里就有党员不畏艰苦的担当。各式各样的抗旱救灾党员队伍,扛着党旗穿行于全县各个受灾乡镇,战斗在抗旱救灾第一线。

7月27日,在紫云自治县火花乡火烘村(者棉组)村口,一辆载满水的消防送水车,正在往“共产党员抗旱救灾突击队”的水桶里灌水,火烘村的通村小路及田埂上,随处可见忙碌穿梭于农户家与消防水车之间的青年党员。

“先往残疾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五保户家送,大家依次进行,尽量不要洒在地上……”领队紧跟在村支书身后,一边走一边不忘提醒队员。

在火花九岭布依族村寨,汽车驶过狭窄的道路后,队员们迅速下车,提着水桶,爬坡上坎,哗哗的倒水声与布依山寨的犬吠声映成一片。

在白石岩乡幸福园村,青年党员们头顶烈日,在县委组织部长马照亮的带领下,将一桶桶清水从村口提到缺水的农户家。

“有党员在,我们就有信心。”面对干枯的绿叶,龟裂的土地,白石岩乡幸福园村张光和说。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