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徐少兵:狠下功夫转变党员干部作风

2013年07月01日15:10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专家名片:法学硕士,长沙市委党校 马列教研部主任、副教授

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的队伍

记者:新形势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您认为关键在哪些方面?

徐少兵:党的十八大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党的建设,提出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实践主题和总体要求。新形势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我认为,关键在于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树形象、强基础。

也就是说,以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执政骨干队伍;以强化党员管理、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为抓手,努力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享乐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树立党员干部务实为民清廉的良好形象;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