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闻风而动,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转作风”回眸

2013年07月01日15:00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起,“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在全党深入展开。这是一场时代大考,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江苏从上到下早已做好了迎考的准备。

省委十项规定:转作风不是一阵风

2012年12月5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江苏省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迅速行动,12月21日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

【新闻回放】

中共江苏省委近日制定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从改进调查研究、解决民生难题、精简会议文件、简化接待工作、改进新闻报道、坚持廉洁从政等方面,对省领导同志进一步改进作风作出了具体规定。

规定明确要求,省领导同志要切实改进调查研究,每年到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两个月,要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全面深入地了解基层一线的实情、检查决策政策的实效、探讨推动科学发展的实招。要着力解决民生难题,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健全“三解三促”长效机制,每年安排5-7天开展驻点调研,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

——12月21日本报头版头条《省委作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项规定》

《庆典减少了 酒店好订了 招待变冷了》、《南京四项重大工程启用均不到10分钟》、《 会议不发简报 讨论不摆席卡》、《餐桌节俭新风扑面 打包翻一番 泔水少三成》……12月19日起,新华日报“改进作风从现在做起”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两个专栏刊载40余篇报道,反映我省各地的缕缕“新风”。

新风蔚然,还要把改进作风的成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这是全省上下的共识。4月,我省誓言对违反中央和省委规定行为“零容忍”。江苏各地会风、行风、文风、学风持续好转,老百姓对身边的变化看得见摸得着。

【网友声音】总而言之一个字“实”,二个字“真实”,力挺!

——江苏网友 @独行客068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