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许多学员用日记、文章和诗词等,记录了参加培训的经历、感悟和收获,并抒发了自己的情怀。

培训班上硕果稠

□ 苏马 整理
2013年06月05日20: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大井、小井和毛泽东旧居。大家纷纷在毛泽东学习过的“读书石”旁边留影纪念。我坐在这块石头上,想象着毛泽东戴着八角帽在井冈山的晨曦中读书沉思、谋划中国革命未来的场景,从而深刻理解了伟人的含义,理解了中国革命来之不易。

2012年11月3日。上午,我们首先去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我们整理衣衫,列队而行。两个武警战士抬着花圈,我们在低沉的音乐中缓缓登上台阶,来到纪念碑下。微风中,我们默哀致敬。莽莽井冈山,深深哀思情。此时此刻,我升腾起从没有过的使命感、光荣感。当年,井冈山的红军们浴血奋战,老一辈革命家们不就是想让后代们管理好国家、振兴起民族、幸福惠及人民吗?我们今天来汇报了。

接着,我们参观了井冈山历史博物馆。大家都看得十分仔细,十分认真。昨天晚上,老师讲到井冈山斗争的重大问题时,特别强调了毛泽东处理与当地“绿林”关系的问题。如何利用矛盾,如何面对问题、处理好危机?毛泽东等共产党人运用超常的智慧和过人的勇气,与“绿林好汉”交朋友,帮助他们走上了革命道路,成为革命的中坚分子,使“绿林”大本营变成革命根据地。我从中受益匪浅。

井冈山之行,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课。我感到没有听够,没有看够。有机会,我还要再来井冈山。

农村实践,感受真实民情

锦州大有经济区纪工委书记王鹏:

2011年10月,我们中青年干部班学员到北镇市鲍家乡高起村,开始了五天的实践活动。这是一次近距离了解农村,密切联系群众的好机会。

大家分组入住九户村民家中,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通过参加农业生产,我们亲身体会到劳动的艰辛,了解了农民吃苦耐劳的优良品德;通过与村民朝夕相处,亲耳听到群众的肺腑之言,亲眼看到贫困农村的落后面貌,从中引发了很多思考;通过与村民座谈,了解了群众许多真实的想法。

通过参加农村实践活动,我的党性意识得到了增强,心灵得到了净化,意志得到了磨炼。这次社会实践对我来说,是一次重要的人生经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对我未来的人生之路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

锦州市供销社财务处主任科员王道明:

2012年春季,我参加了全市中青年干部班学习,和大家一起到北镇市罗罗堡镇康屯村进行实践锻炼。

我是供销社系统的一名干部,供销社的宗旨就是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了解到康屯生产的安果梨销路不畅,我觉得应该向有关部门反映,帮助建立专业合作社,争取各级财政的支持,疏通购销网络,创建自己的品牌。为此,我向北镇市供销社主管业务的同志介绍了康屯的情况,他们正在认真考虑这件事情。

6月,我与我们单位的副主任兼绿园春农副产品公司经理孙永生及市社业务处同志探讨了这件事。大家都觉得有文章可做。于是,我们专程来到康屯,与村党支部书记孙万东研究安果梨的购销事宜。希望借今年5月锦州世园会的契机,对康屯的安果梨进行分类包装,打出品牌,建点销售。

锦州市规划管理局监察管理处处长许明岩:

2012年10月,我们中青年干部班30名学员来到凌海市西八千乡顾屯村。我们吃农家饭、睡农家炕、干农家活,并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老党员、老村干部开展了座谈,深入调查了解农村建设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还重点走访了农村产业大户、技术能人,与他们就新农村建设的各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听取了他们好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深刻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内涵。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这就要求我们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少一点浮夸,多一些务实。

领悟清华的精神魅力

锦州市国资委统计评价与业绩考核处处长丁振山:

在清华大学的学习培训时间不长,但课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从宏观经济到体制改革、从领导干部素质建设到创新社会管理,从商务礼仪到语言艺术。对于我们中青年干部来说,这是一次高层次、系统化的拓展知识和开阔视野的机会。10位专家、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绘声绘色,我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启了心智,收获了知识。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