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记福建省清流县鲜水村党支部原第一书记李彬

2013年06月03日11:1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他与村民心连心

2010年春节后,村里人发现李彬明显消瘦,劝他回家检查身体。李彬因村里的事,都错过了。6月,李彬被同事强行带回福州,检查结果是“慢性肾衰竭、双肾严重萎缩,必须血透、换肾”。

李彬病重的消息在鲜水村传开了。村民们从四面八方赶到村部要为李彬捐款:93岁的王春凤老人颤巍巍地来了,盲人黄炳通摸索着来了;有的提着一只鸡,有的捧来一篮子鸡蛋……70多岁的罗清妹老人一次又一次来到乡政府,要求把自己的肾捐给李彬。

李彬说,你为老百姓想,他们就把你当亲人。我在鲜水村做的,是职责所在,可村民却把我的点滴工作记在心里。

2010年来,李彬先后被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李彬把鲜水村装在心里,鲜水村民也把他放在心坎。如今,在鲜水村村头竖着一块由村民们自发立的石碑,碑文上写着:“李彬在任三年间,建设新农村,硬化环村路,安装自来水……饮水思源,特立此记。”(新华网福州6月3日电 记者董建国)

(责编:常雪梅、杨媚)


相关专题
· 致敬基层好干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