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百名书记畅谈中国梦”独家报道(1)

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让三湘父老如期进入全面小康

2013年05月27日08: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闪耀着民族的梦想之光,点燃了人民的信念之火,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方向指引,必将汇聚起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如一人”、“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对湖南来说,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就是要贯彻中央的要求,顺应人民的期待,加快实现湖南的“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键是要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实现湖南的小康梦,办好湖南的事情,第一要务是抓发展,关键是抓经济建设。发展是总道理、大道理、硬道理,是管一切的道理,离开了发展一切都无从谈起。全省上下要集中精力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一条心、一股劲,一个目标、一个方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着力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城乡统筹发展、绿色可持续发展、和谐安全发展,促进经济总量、人均均量和运行质量“三量齐升”,坚持不懈地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力争在科学发展大道上迈稳步、不停步、年年都有新进步。

实现小康梦,是具体的、实在的,不能泛泛而谈、大而化之。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既搞好顶层设计、加强总体规划,又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从湖南来看,总体上就是要大力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即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和信息化,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着力建设绿色湖南、创新型湖南、数字湖南、法治湖南。同时,要立足环长株潭城市群、湘南地区、大湘西地区、环洞庭湖区域四大区域板块,针对不同的功能定位、区域特点、发展基础和自然条件,分门别类地制定政策和方案,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落到每个区块、每个行政单元。坚持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根本方针,充分发挥优势地区的龙头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四大区域板块协调发展、互促共进,共同奏响奔小康的“协奏曲”。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老百姓的感受最真切,要老百姓说了才算。湖南是传统农业大省、人口大省和革命老区,人均收入水平偏低,全省的贫困面总体还比较大,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还十分繁重。这就要求我们恪守执政为民、以人为本,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集中力量办民生大事,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把老百姓迫切希望办的事办好、办实,让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普惠三湘百姓,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省人民。

一打纲领不如一个实际行动。小康等不来、喊不来,唯有干出来。要始终坚持实干兴湘,大力弘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跟我来、一起冲”的精神,坚持前后相继、一以贯之地干,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地干,勤俭节约、务实高效地干,和谐团结、齐心协力地干,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地干,用实干托举中国梦、小康梦。

让我们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同唱一首歌,共圆一个梦!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
· 百名书记畅谈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