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新作风 新动力 新活力---贵州仁怀"刮骨疗伤"整顿干部作风纪实

2013年05月15日19:45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一季度,仁怀固定资产总投资达28.94亿元。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31亿元,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88.8亿元,财政总收入完成42.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5970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143.84元。

一系列数字不但反映了仁怀的快速发展,也蕴含着干部作风的转变:“跳出仁怀”的发展视野,“优化结构”的增长思路,以及“问政于民”的工作方式,都催生了仁怀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遵义市委副书记、仁怀市委书记罗其方的办公室内,记者透过窗子向外望去,视野里有几个建筑工程正在建设中。罗其方坦言:“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最近专门到我市进行了调研,为我市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新形势下宝贵机会稍纵即逝,迟一步就会掉队,慢半拍就将出局。只有干部作风有了新气象,经济发展才能大提速。”

“两大延伸” 作风整顿全覆盖

“请问你办什么事情?”“对不起,让你久等了。”4月24日下午,记者走进仁怀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注意到,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每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坚守在岗位上,耐心细致地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温文尔雅的举止,文明礼貌的用语,高效快捷的服务,赢得了办事群众的普遍认可。

“有温暖的空调,有热开水,来办事有如沐春风之感!”在酒都大道经营网吧的张先生前来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在工作人员帮助和引导下,他几分钟就填好申请表、复印完各种有效证件。张先生告诉记者,在仁怀办事,

政府工作人员对待群众就像接待贵宾一样,心里感到很舒坦。

4月中旬,仁怀市政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专门邀请礼仪专家对全体干部进行了政务礼仪培训。政务中心的优质高效服务,仅仅是仁怀市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带来机关作风大转变、大提升的一个缩影。在干部作风整顿建设工作中,仁怀市创新提出“两大延伸”:机关干部作风整顿向教育、卫生、政务中心、税务等重点领域延伸,把村(社区)干部、教师、医生、普通党员一并纳入作风整顿建设的对象,重树党员干部新形象,整顿行风行德;向大街小巷、居民院落延伸,重点提升城乡居民自身素质,作风建设实现全覆盖,形成全民总动员的局面。

仁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代学斌说,推行两个延伸,旨在扩大活动覆盖面,提高群众参与率,让干群良性互动,同频共振,整体提升;仁怀是茅台的故乡,外来参观考察的客商多,市民素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仁怀、遵义甚至贵州的形象,提高市民的综合素质显得尤为紧迫和重要。

为提升市民素质,仁怀市在新年伊始聘用了近百名“文明交通劝导员”,他们头戴黄色的帽子,手臂上套着红色袖标,手中挥舞着红蓝两面旗,在主城区的大街上引导市民安全、文明过马路。劝导员亲切的话语,礼貌的态度,得到了市民的一致赞扬。中枢街道办事处、茅台镇等开办了“市民素质教育大讲堂”,聘请专家教授给市民上“文明课”,让居民现身说身边的不文明行为;中枢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数百名党员,分别有了自己的“责任地”,负责承包“责任地”内的环境卫生宣传教育、检查督促及“五乱”治理工作,并带动数万多名居民与社区签了环境治理承诺书,并开展了以“明礼诚信、文明守法”为主题的市民素质教育千人签名活动,号召广大市民提高自身素质,摒弃陋习,以实际行动来传递文明、践行文明,树立文明和谐的仁怀新形象。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