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尽职做每件平凡小事——疾控干部沈谨的工作之道(图)

2013年05月14日08:5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宿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沈谨在办公室展示自己的第103本工作笔记,扉页上写着“开拓 务实 高效 廉洁”8个字(5月8日摄)。

  “我做的每一件事,都不起眼,真说不出什么出彩的故事。”宿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沈谨如是说。面对采访,他如小学生般端坐,小臂交叉叠放,五指紧紧并拢。

  沈谨一直工作在疾控岗位,每一件平凡的事都被他以“较真”相待,30多年如一日。聚沙成塔,无数的平凡最终被他以“较真”积淀成“叹为观止”:103本工作笔记、细致到每村每户每人的疫情病史、20多篇省级以上学术论文、多次完成重大公共疫情防控……他用尽职捍卫了宿迁每一位城乡居民的健康。

(责编:李晨阳、杨媚)


相关专题
· 致敬基层好干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