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山东团省委利用共青团微博体系组织全省青年学生开展“青春共话十八大”活动成效明显

2013年04月27日17:03   来源:zxgqt.k618.cn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当代青年学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新胜利的中坚力量,他们能否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事关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的实现。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山东团省委、山东省学联立即组织全省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部署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活动(一场“与信仰对话”报告会、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一次“畅想未来”活动、一次新媒体专题活动、“为社会做一件小事”)。特别是针对新媒体深刻影响着青年学生的生活方式和成长环境的时代背景,山东团省委、山东省学联设计开展了“畅想未来之‘八年后的我’”微博线上主题活动,取得非常好的成效。

  一、依托共青团微博体系开展学习宣传

  党的十八大为全国人民描绘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与青年学生的切身利益紧密相关,八年后的青年学生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直接受益者,也将成长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力军。

  基于此考虑,山东团省委、山东省学联充分利用已经建成的覆盖83所学校、3.8万个团支部的学校共青团组织微博矩阵,策划发起“青年学生畅想未来之‘八年后的我’”微博线上主题活动,号召全省大中学生广泛参与“青春共话十八大”的线上主题活动。11月24日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广大青年学生掀起了畅想未来、自我励志的热潮。青年学生们通过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和对人生规划的深刻思考,在微博上生动描绘了未来自画像,形成了积极编创、广泛转播、深入交流的良好态势。截至12月14日11时,全省青年学生累计发布“八年后的我”广播16963条,累计转播达320163余次。同时,利用一周时间在线下开展以此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全省100余万名青年学生参加了相关话题的交流讨论。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