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全国中学共青团重点研究课题推进研讨会在郑召开

2012年11月14日16:44   来源:zxgqt.k618.cn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中学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各课题组研究进度,团中央于8月31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了全国中学共青团重点研究课题推进研讨会。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杜汇良参加了研讨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建慧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11省市的近30名代表就承担的课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和讨论。

  上午9点,研讨会正式开始,团省委副书记孙巍峰致开幕词,团市委书记刘建武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郑州团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杜汇良汇报了会议筹备情况。研讨会中,围绕《中学共青团工作评估体系》课题,团市委书记刘建武就研究思路、主要做法、阶段性研究成果等向团中央领导作了汇报,并与参会的其他省市的同仁进行了探讨。最后,杜汇良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在课题推进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对各课题提出了指导意见,明确了下一步课题研究的方向。

  9月1日上午杜汇良一行对郑州市中学、中专共青团工作进行调研,团省委副书记孙巍峰、团市委书记刘建武等陪同调研。杜汇良一行首先来到郑州市商业技师学院,参观了该校的校园电视台、校园广播站、共青团之家和院史馆等。在校园电视台当看到学生正在编辑开学新学期的首期校园新闻时,杜汇良表示非常高兴能看到新媒体在中学生中发挥作用,并对学校的特色办学理念给予肯定。杜汇良在参观过程中表示,学生们应该珍惜如今这么好的教育环境,认真学习,为以后的团组织工作和社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随后,杜汇良一行来到郑州外国语中学,在听取外国语中学团委书记简单工作汇报以后,杜汇良详细询问了目前学校团干的工作环境、团干待遇等情况,对于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团组织工作情况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同时,他表示,学校教育不能只是以教学和升学为目的,而是要求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并且有一技之长,全面发展自身素质以及身心健康。而在培养党的接班人的工作上,团组织工作就显得尤其重要。之后,杜汇良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的社团活动、中学生模拟联合国会议现场、心理咨询室和机器人、汽车模拟实验室。在结束对中学共青团工作调研以后,杜汇良一行前往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进行调研。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