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危难关头彰显本色 四川灾区党员干部全力投入抗震救灾

记者  盛若蔚

2013年04月24日11: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不称职”的爸爸、“不称职”的妈妈

  “请你迅速赶到乡政府,前往灾区救援!”洪雅县将军乡高岩村党员李林在接到电话的一刹那,没有丝毫考虑就接受了任务。“明天就是儿子满月,是你这做爸爸的头等大事,你不在不好吧?”妻子沈利娟有些不愿让李林走。“‘5·12’地震时我是一名军人,到灾区是我的使命,现在我虽不是军人,但还是一名党员,不到灾区我良心不安。”来不及多作解释,来不及亲亲熟睡的儿子,这个“不称职”的爸爸便毅然踏上前往雅安灾区的路。

  有“不称职”的爸爸,同样有“不称职”的妈妈。陈俐冰是洪雅县委组织部一名干部,地震发生后,她知道自己和在乡镇挂职的丈夫都没时间照管女儿,要想全身心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必须首先安顿好只有几个月大的女儿。于是,他们决定让父母把女儿接回老家。“乖乖女,不哭,等爸爸妈妈忙过了,就来接你。”和女儿分别时,面对女儿撕心裂肺的哭声,陈俐冰只有“狠心”地含泪离去。

  丹棱县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吴文鑫,地震发生后,抛下不满四个月的儿子,顾不上和亲人朋友联系,冒着余震危险自己驾车赶到石桥乡元山村联系户家中现场了解情况,在确定联系户人员财产安全后,又迅速赶回石桥乡政府办公室,与乡镇干部一起统计灾情、组织救灾。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