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新风扑面·河北沧州:组工干部树新风做表率

2013年04月11日09:18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明媚初春,记者来到沧州,走进市委办公大院,一座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老楼映入眼帘,与周围新建的气派、宏伟的高楼大厦相比,显得十分简陋。拾阶而上,走到三楼市委组织部办公区,走廊的墙壁上挂满了作风建设的格言,一句句通俗易懂的话语,诉说着沧州市委组织部的新风气、新气象、新思想。

汇报工作不超过5分钟

“去年年底,刘剑民部长要求我们各处室汇报工作不能超过5分钟。5分钟,这么短的时间能把啥说清?大伙儿抱着‘碍于情面’的侥幸心理,仍然逐字逐句地念。没想到,部长竟然在办公桌上摆了块表掐起时间来。5分钟一到,立即拍板叫停。”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李春昌对记者说,“这下子,大伙儿忙着删减稿子,尽可能将重点、亮点浓缩在5分钟的汇报里。部内18个科室,不到两个小时汇报就结束了,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

汇报不能超过5分钟,这是沧州市委组织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一个缩影。如今组织部一般的会议材料不会超过2000字,先前的部刊《组工通讯》动辄就有十来页,甚至几十页,如今,都凝练到4页以内。各县(市、区)上报的信息材料、工作汇报,都变得更加短小精悍、言之有物。

“我们必须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大力弘扬公道正派、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组工干部的执行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剑民说。

去年以来,沧州市委组织部坚持“敞开大门”征求意见,广泛征集党员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000余份,征集意见建议4个方面、22条,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5份,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60个,组工干部的党性在活动中得到锤炼。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