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我的工作是点滴与琐碎拼起来的

记十八大代表、重庆市彭水县汉葭街道大学生村官周晓琳

2013年03月28日13:54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实习生张粉霞/文庞立平/图

“我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我的工作是点滴,是琐碎拼起来的”,周晓琳说。3月18日,周晓琳来北京韩村河参加大学生村官培训会,她穿着一袭红衣服,人显得格外喜气,摄影师要拍照,她说头发很乱,急忙地在屋子里梳了一把头。这幅照片以红灯笼为背景,红衣服,一片中国红,好兆头。

关注大学生村官个人问题

农村工作环境艰苦,周晓琳依然看起来年轻摩登,她很健谈,说话时有很多手部动作,配合口头解说。从她的谈话中,我们了解到,走在田间地头的周晓琳,是如何经过基层磨练成长起来的,如何经过一步一步摸爬滚打转变自我的。

2010年工作转正,2011年结婚,2012年她生了一对双胞胎,3年完成人生“三步曲”的周晓琳,不忘关注大学生村官的个人问题。她说,村子里跟自己一起毕业的大学生村官,很多是外地的大学生受聘进入本村的,还没有结婚,“高不成,低不就”,工作态度飘忽不定,直接导致了村官的工作效率不高。“同事去相亲却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吹了”,周晓琳很忧心大多数适婚但还没解决个人问题的村官。

2012年,从全国大批的村官中脱颖而出,周晓琳当选为中共十八大代表,成为村里最高兴的一件事。她觉得这是她作为大学生村官的幸运,便早早地学习并准备,但是因为分娩,无缘十八大,让周晓琳错过了为农民上人民大会堂说话的机会,她深感遗憾。国家支持农村发展,鼓励大学生服务农村,但并不是所有大学生村官工作能够得到肯定,在农村长期工作所需要的是坚持坚持再坚持,从琐碎的工作中寻求突破,一步一步赢取村民的心,争取为村子里干实事。部分大学生村官没有农村生活的经验,村官工作苦、累、难,这样心理上的落差需要慢慢平衡,她说:“大学生们走进农村,工作需要很长的磨合期。”

(责编:杨丽娜(实习)、秦华)


相关专题
· 大学生村官园地--十万大学生村官的网上家园
·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好干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