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昆明市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问责规定》出台

云南改进新规定出台 公款购土特产送礼将被问责

2013年03月22日13:39   来源:昆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市纪委、市监察局近日出台《昆明市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问责规定》,明确对违反相关规定的15类行为,将严格按照《昆明市领导干部问责办法》,视情节轻重,对责任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进行问责;违反党纪政纪的,由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市领导调研上高档菜肴名酒将被问责

三类违反中共昆明市委《关于市级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细则》的行为,将视情节轻重,对责任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进行问责。

●市级领导到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和乡镇(街道)调研时,搞层层多人陪同,张贴悬挂标语横幅,组织群众迎送,铺设迎宾地毯,摆放花草,组织专场文艺演出,安排入住超规格房间,安排接见合影,赠送各类纪念品或土特产,安排宴请,上高档菜肴名酒的;

●部署安保措施的重要会议和重要公务活动实施封山封园封路、清场闭馆、停止或限制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

●对市领导参加的一般性会议和活动、考察调研、外事活动、出访等活动违规进行新闻宣传报道的。

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将被问责

四类违反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通知》规定的行为,将视情节轻重,对责任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进行问责。

●公款购置礼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赠送单位和个人,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赠送土特产或其他礼品,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的礼品和“红包”的;

●借召开座谈会、茶话会等名义向企事业单位、非公组织和个人收取礼金、摊派费用的;

●以各种名义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参与各种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或参与赌博的;

●借节日或工会活动之名违反津(补)贴有关规定变相发放奖金和实物,用公款游山玩水、出国(境)旅游、安排私人度假旅游活动的。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