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风摆潮起——丹东党建现象

2013年03月13日13: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丹东,美丽的江城,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

今天,当我们把目光聚焦到这里,不是因为这里美丽的山水,而是这座城市集中出现的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党委书记抓党建项目化、情景互动式党课、农民党员星级管理、“四提高四规范六严禁活动”、“双岗双责”、村书记主任任期目标承诺制、“党员手机报”等所形成的独具特色的“丹东党建现象”。

仔细探究“丹东党建现象”产生的本源,我们会发现,这里有一大批甘于奉献的党员志愿者,这里有一大批勤奋实干的党务工作者,这里更有着党建工作生机勃勃的创新意识。

丹东党建工作的创新,体现在精细化操作,体现在渗透式管理,体现在模块化组合,体现在数字化考评。

创新的终极目的在于服务。这些根据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创新的党建工作做法,确实给基层党员和群众带来了温暖,确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丹东创新党建工作,抓得实,抓得准,抓得卓有成效,因此也才有了情景互动式党课被评为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这样的殊荣。

风摆潮起,“丹东党建现象”伴随着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使美丽的江城更加美丽。

(中共丹东市委组织部 本刊编辑部联合策划)

· 这里飞出欢乐的歌

· 书记抓党建项目化让我豁然开朗

· 党课就得这么上

· 八小时以外你干啥

· 点亮星光

· 暖阳洒满群众心

· 承诺,掷地有声

· 党员有了“掌中宝”

· 创新来自基层 创新服务基层

(2013年第1期)

《刊授党校》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