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传递“正能量” 掀起“清新风”——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出台“节约”新规

2013年02月28日18:1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关系党风廉政建设,关系社会风气养成。看似小事情,却回应了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于整治腐败、转变作风,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纷纷出台新规定,提出新措施,将严格经费管理、严格公务接待、严禁铺张浪费等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掀起一阵清新节约风。

经费开支“瘦身”

财政部党组要求,减少会议活动,严格控制会议规模、时间和经费,提高会议效率和质量。严格控制差旅费用,出差严格按规定乘坐相应等级的飞机舱位和火车坐席,一律入住定点饭店,按规定标准安排房间。

全国总工会出台规定——全国性会议一般在北京召开。需要在京外召开的,不得到中央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召开,不得提高会议用餐、住宿标准,不得组织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得发放礼品、纪念品,会议活动现场布置要简朴,工作会议一律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

民政部下发专门通知提出,各地到部机关汇报工作的同志,在机关食堂和部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就餐,不作宴请接待安排。部机关到各地检查调研、召开会议、举办活动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

中央外宣办指出,除外事活动需要外,内部会议、工作性会议活动现场一律不挂横幅、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发放纪念品和文具,不安排宴请,不组织娱乐活动。会议活动用餐、住宿标准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中国文联在安排出差方面从严要求,可出可不出的差一律不出。出差严格按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

审计署在要求自身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查处大吃大喝、大操大办、奢侈浪费行为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内容,在预算执行、经济责任等审计中,高度关注各地各部门会议费、招待费、出国费和公车购置费等安排使用情况。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