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暗访公车私用情况 南昌5所高校仅现3辆公车 

赣G71205 属永修县政府办 赣G43589 属武宁县供电公局 赣E0M017 属铅山县监察局
2013年02月25日09:08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几天,各大高校迎来了学生返校报到高峰,家长开车送孩子上学成为“校园一景”。2月23日、24日,记者连续两天在南昌5所高校暗访时发现,这两天停放在学生公寓门口的车辆中,绝大多数是私家车,但也有极少数公务车的身影。

连日来,南昌火车站开往瑶湖、前湖、蛟桥等高校集中区域的公交车趟趟爆满,大部分都是提着大包小包的学生乘客。不过,有的学生就免去了下火车再挤公交车烦恼,他们都由家人开车直接送到寝室楼下。

2月23日,记者走访了南昌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发现学校的学生公寓门口、停车场、路边停放着挂各地车牌送孩子上学的车辆。记者也记下了一部分疑似公务车辆的车牌,经查询后发现可喜现象:这些车辆均为私家车或私企车辆,并没有发现公车。

2月24日,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枫林校区)和东华理工大学,记者没有发现公车的身影,但在华东交通大学学生宿舍楼下,记者则发现停放着3辆公车:11时15分,在华东交通大学36号学生公寓楼门口,停靠着一辆车牌为赣G71205的黑色桑塔纳轿车,经查,该车属永修县政府办公室;11时20分,在华东交通大学41号学生公寓楼门口,停放着一辆黄色的工程车,车牌为赣G43589,车门上喷绘着清晰的单位名称——“国家电网”,经查,该车属武宁县供电公司;11时30分,在华东交通大学34号学生公寓楼门口,停放着一辆车牌为赣E0M017的黑色桑塔纳,经查,该车属铅山县监察局。(记者、摄影 郑荣林)

相关新闻:

·公车私用70公里 曝光后补交119元

·公车能否挂“公牌”?—— 一位小学生关于公车改革的建议引发的思考

·治理车轮上的腐败 公车改革需要更多伍皓

(责编:李晨阳、杨媚)


相关专题
· 学校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