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图说党建

探营节后首个工作日 海南政府部门工作状态好

2013年02月19日16:09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政务服务中心上午8点正式上班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2月16日电(记者吉羽、吴声婧)2月16日,2013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政府机关节后上班情况备受关注。政府部门、服务窗口的工作是否已经“进入状态”?当天,记者对部分政府部门进行了探访,发现发现多数单位已经按部就班,大多数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良好。

各办公室基本满员

时间:上午10时许

地点:海南省公路管理局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海南省公路管理局,由于是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前来办事的市民寥寥无几。记者从1楼到5楼逐层挨个看过去,发现各办公室基本满员,工作人员都坐在电脑桌前,也有一些工作人员在办公室里寒暄着。

除了副书记办公室,3楼的局长、副局长办公室的门均开着,其中一间副局长办公室虽然门开着,但却看不到人影。记者细心看了下,发现桌上的茶杯还在冒着热气,估计刚走开一会儿。记者随后下到2楼,在一间办公室门外,看到三个座位上并没有人,电脑也黑着屏幕。记者逗留了五分钟,只有一名工作人员回来。

服务窗口几乎全开

时间:上午10时30分许

地点: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

10时30分左右,在龙华区滨海大道,记者来到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首日上班前来办事的群众并不是很多,但作为政府服务的窗口单位,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各窗口工作人员依然认真为百姓服务。记者细心数了一下,二楼的办理大厅一共有46个办事窗口,除了机动窗口,其他几十个窗口都正常办公。一个住建窗口刚好没人,记者便上前咨询报建的问题,该工作人员便建议记者到住建咨询窗口询问。记者随后到咨询窗口,得到了该窗口工作人员的认真答复。

记者又上到5楼的第二办理大厅,见各窗口全部开放,但整个大厅只有几名市民前来办事,因此稍显冷清。记者逗留了将近10分钟,发现大部分窗口虽然门庭冷落,但各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坚守岗位,记者没发现工作人员有玩游戏,热络聊天等现象。

在服务大厅门口,准备离开的市民王先生一脸轻松。他告诉记者,今天服务中心办事效率特别高 ,不到10分钟就把有关经适房的事情解决了。“本以为今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可能有些部门人员不在岗,要费点心思,没想到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这么好,很快就解决了。”王先生说。

各职能局正常上班

时间:上午11时10分许

地点:海口市政府第二办公区

上午11时10分许,记者来到海口市政府第二办公区,发现大部分职能局的办公室都开着门,但很少有满员的,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在盯着电脑屏幕,查看工作内容。

虽然还没有到下班的时间,但记者发现,一过11时40分,不少部门的工作人员开始陆续收拾东西下班。11时45分许,记者来到16号楼的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现大部分办公室已经关门。记者走进一间开着门的办公室询问,一名正在收拾东西准备下班的姑娘得知记者是来咨询社保事宜的,便告诉记者,相关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出去吃饭了,等一会就会回来。她还热心建议记者先去吃饭,大约中午1点半钟再过来就能见到人了。

16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看到,这里的34个厅局级部门的所有窗口全部按时上班。当天上午9点20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来到省政务服务中心看望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的政府工作人员。在服务中心大厅,罗保铭还热情地向两名一早就前来办理业务的办事群众询问办理情况。

当天上午,记者还走访了海口市国兴西路海南省政府新办公大楼,以及海府路老省政府大楼,两处办公点的厅局部门都已按时上班,正常开展工作。(记者吉羽、吴声婧)

(责编:李晨阳、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