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西:微博进行时 两会好声音

2013年01月27日15:56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嘉 宾:严淑琴 省政协委员、财政部驻江西省专员办监察专员、党组书记

曾 萍 省人大代表、团省委副书记

梅茂发 省人大代表、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区长

余霞娟 省人大代表、鄱阳县三庙前乡龙丰村党支部书记

尹 坤 江西日报官方微博记者

主 持 人:记者 肖 蓓

核心提示

今年的省两会上,微博相当给力。省委、省政府鼓励领导干部开微博,很多代表委员通过他们的个人微博收集民意,发表与会感言,与粉丝们频繁互动。“微记者”亮相两会,采取微直播、微访谈、微话题、微镜头等多种方式,对两会进行即时报道。以往的新闻发布会也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让网友们在线“拍砖”。

言“微”义精 两会亮点

@江西曾萍: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刚刚休会,鹿省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加上了“加大支持青年创业的力度”,十一个字体现了对青年的关注、关心、关爱。

@花儿也在笑(余霞娟微博名): 作为最基层的人大代表,我感到非常的激动。作为来自农村的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农民的声音,关注农村是我的责任,希望利用微博更加了解民生。

主持人:留意你们的微博,发现你们在参会的间隙,也发了不少微博。

曾萍:官方有官方的舆论场,民间有民间的舆论场,我想通过微博,使这两个场有更多的交集和互动。看得出来,年轻人对省两会的关注度很高,他们互动的热情也很高。两会期间,我也发现不少代表委员通过网络、微博发表感言、征集议案提案,甚至还有不少代表委员都变成了“微博控”,即时更新微博,并查看和回应粉丝的评论。

余霞娟:我通过微博发布的有关两会的内容和感言,都迅速得到了粉丝们的响应。甚至有些开通微博的代表与委员之间也会“互粉”,针对两会感言进行互动转发评论。

@江西日报:“请问胡市长,吉安提出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但吉安目前欠发达的基本市情仍未根本改变,吉安准备从哪些方面发力?”两会首场访谈直播进入现场记者提问环节,本报“微记者”抢到第一个提问权。

主持人:第一次以“微记者”的身份参加两会报道,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尹坤:与以往相比感觉很新鲜,手机就能报道两会。在今年两会举行的四场微直播访谈中,有将近2000万网友“围观”,我们即时发布访谈内容,网民迅速给予回应,并通过微博向访谈嘉宾提问,我们不仅是报道者,也成为网民和代表委员之间快速的“传声筒”。我很荣幸,今年的省两会,我能与众多代表委员一起去关注去聆听去表达,同时,用微博记录两会、报道两会,让更多的普通百姓“参会议会”。

主持人:今年是我省首次设立微博报道组参与两会,江西日报官方微博推出了哪些特色报道?

尹坤:两会期间,江西日报微博设立“代表委员听你说”、“代表微建议·委员微提案”、“政声”、“江报微记跑两会”、“两会微镜头”、“两会微评论”等多个专栏,通过微博在线直播,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两会,力争做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江西日报官方微博与网民即时互动。两会召开以来,江西日报微博增加了近1万粉丝。

从1月21日起,江西日报微博还推出了“政声”栏目,邀请全省各设区市主要领导 ,由他们发布关于执政与发展理念的微博,在江西日报微博上推出。两会之后, 我们还将陆续推出各厅局主要领导和主要县(市、区)领导有关执政理念的微博。

(责编:杨丽娜(实习)、赵晶)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