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新风缕缕迎春来——河南转变作风见行动

2013年01月21日15:0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从井冈山到宝塔山,哪位领袖的脚下铺过红地毯?”

“如果那时出行也有清场、开道,我们怎能走过瑞金、延安?”

  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出台月余,让我们跟随河南省三门峡市一位诗歌朗诵者的提问,去中原大地走一走,看一看——

  从中央到地方:原来简单平常可以这样容易
  
  “而今,这种平常又回来了。这就是十八大之后的‘八项规定’,这就是转变作风的庄重宣言。”

  在三门峡市近日举办的学习宣传中央“八项规定”活动中,这位朗诵者用平实深情的吟唱,引领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从历史与实践的结合点上,共同解读“八项规定”,引起强烈共鸣。

  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表示:“八项规定是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对良好作风的倡导。我们全市领导干部要带头从自身做起,风清气正,务实为民,努力形成一个好的发展风气。”

  这是河南省宣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一个生动场景。

  1月5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若干意见》,从7个方面作出20项具体要求。如,明确规定省领导到基层调研一律不准警车开道;省委常委、副省长杜绝无实质性任务、照顾性出访;工作用餐原则上安排自助餐,一律不超过4个品种菜肴,一律不上酒。特别提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执行《意见》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审计部门每年要对各地各部门会议活动等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查。

  全省各地悄然发生着喜人变化……

  元旦过后,来省委大楼上班的同志们发现,大楼里摆放的花花草草不见了;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带头取消了新春团拜活动;各类庆典活动减少或降低规格举行;不少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聚餐或取消、或“瘦身”。

  信阳市廉政教育活动会场布置简化了,但震撼力不减;三门峡市将全国廉政剪纸大赛颁奖仪式与宣传贯彻“八项规定”有机结合起来,用朴实的艺术形式感染受众,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