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今年云南省政协会开闭幕日不封路 委员拼车去开会

2013年01月17日10:30   来源:云南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6日,政协委员纷纷到滇池温泉花园酒店报到。 李久红 摄

没有招展的彩旗,没有气势磅礴的拱门,也没有鲜花簇拥——昨天和今天,参加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644名委员和164名列席人员,陆续到昆明滇池温泉花园酒店报到。今年的政协会议,也透露着“简约风”。

节俭

海埂会堂会务支出

将减少10余万

在644名委员中,有311名继续提名委员,有333名新提名委员。作为政协云南省委员会的一次换届会议,在中央政治局出台的“八项规定”和云南省委出台的改进工作作风“十项要求”的背景下,处处透露着节俭的气息。

今年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包括开幕式和闭幕式当日,都将不再封路,不会给市民出行带来任何影响;同时,往年会场鲜花簇拥的景象也将不复存在;大小会议室内将不再大量摆放鲜花,政协委员的房间也不再摆放鲜花做装饰。此外,会场不额外铺地毯,布标也将简化,小组讨论会议室不设布标,还取消了会场礼兵哨,会场之一的海埂会堂的装饰彩旗也将减少。在“简约风”主导下,今年仅海埂会堂的会务经费支出将减少10余万元。

行动

委员一起拼车去开会

对于今年会风的转变,云南农业大学教师马翡玉表示“感觉很新鲜”。她说,往年会议的氛围很浓重,相对而言今年的简约布置让人耳目一新,对于节约整个行政支出将很可观。她希望进一步压缩会议时间,毕竟参会委员来自于各行各业,会期压缩能够让其更好地顾及本职工作。

委员孙建东也对今年的会风转变表示赞成,他表示取消一些流于形式的装饰,有利于保持节约的老传统。

委员吴光敏说:“作为政协委员,自己和普通市民一样,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但会风转变会使委员更接近民众。”至于封路的问题,他说感受不太多,因为在昆明的委员都是自己乘车去开会。“我们常常是几个委员一起拼车,大家都坐在一起,停车也困难,没必要都开车。”

肖亮 陈伶娜 杨质高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