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浙江金华:1209名“退二线干部”回归一线岗位

2012年12月14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杭州12月13日电  (记者江南)浙江省金华市今年以来创新管理机制,让1209名“退二线干部”回归“一线岗位”发挥作用。

  金华市现有退出现职领导干部1209名,其中市级机关退出现职处级领导干部79名。这些干部大多年富力强,工作经验丰富。对这批干部的管理使用,此前普遍存在制度盲区和管理漏洞,出现部分人员赋闲在家,没有发挥应有作用的干部“55岁现象”。

  金华结合干部意愿、特长经历,按照“集中办公、分类设岗,归口负责、聘请任职,动态管理、统一考核”的管理原则,对退出现职领导干部进行工作岗位再分配、干部资源再开发。据悉,金华市级机关退出现职领导干部主要被安排到金义都市新区建设、招商引资、决策咨询、党建工作、党风监督、督查考核等工作岗位。

  【热点新闻】
  盘点:20个备受瞩目的十八大关键词
  十八大报告的28个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
  对书记权力作15项具体规定 山东仪阳试水对乡镇“一把手”限权
  学习十八大体会摘编:基层"故事"才是源头活水
  承德乡镇干部下村自己带饭,至今八年 “小饭盒”改变了啥
  党员干部不说“官话”的实质是多做“民事、人事”
  公检法部门在景区五星级酒店开会 芜湖严查“奢侈会”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正式推出“七一导航”栏目 力争建成党员干部上网指南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