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组工干部要争做保持党的纯洁性的表率

中共宣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罗 宾
2012年12月04日12: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把党的纯洁性建设列入党的建设主线,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新任务、明确了新要求。作为组工干部,理应争做保持党的纯洁性的表率,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恪守对党忠诚,做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引领者。对党忠诚是组工干部的核心品质,组工干部保持党的纯洁性,必须把对党忠诚刻入灵魂,保持心灵的纯洁性。一要政治纯真,与铁比硬。对党满怀感恩、满腔忠诚,始终与党心相连、步相随,任何时候头脑清醒,是非面前立场坚定,时刻保持过硬政治本色。二要思想纯粹,与莲比洁。用党的先进理论引领思想和价值取向,思想清纯不含杂念,品质单纯不掺杂质,净心想事干事,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三要行为纯正,与金比优。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带头遵守党章规定,自觉执行党的决定,在行动上有定力、见精神、看效率,与始终保持高度一致。

习惯创先争优,做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推动者。创先争优是共产党人的一贯追求,组工干部保持党的纯洁性,必须把创先争优当作习惯,保持成长路径的纯洁性。一要争思维之先,创思路之优。树立战略眼光和全局视野,以敢为天下先的豪情破除思维定势,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破解工作瓶颈,争做解放思想的先锋。二要争作风之先,创作事之优。主动开门纳百家之言,深入基层解百姓之忧,把优秀当作习惯,把完美作为标准,把每项工作做成优品。三要争风气之先,创风尚之优。倡明选人用人主导向,唱响创先争优主旋律,践行公开公平主规则,以组织工作的风清气正引领事业发展风满劲足。

坚持求真务实,做保持党的纯洁性的践行者。求真务实是执政为民的内在要求,组工干部保持党的纯洁性,必须用求真务实凝聚民心,保持为民宗旨的纯洁性。一要求谋事之真,务目标之实。以跳起摸高为标准,科学谋划,奋发作为,在困难之中找机遇,在可能之中挖潜能,让目标定得实际,各方认可。二要求干事之真,务绩效之实。扑下身子真干事,心无旁骛做实事,千方百计办好事,把事业写在大地上,政声留在人去后。三要求成事之真,务民心之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追求事半功倍、费省效宏的效果,干一件成一件,每件干到群众心坎里,留在百姓口碑上。

坚守清正廉洁,做保持党的纯洁性的示范者。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的生命防线,组工干部保持党的纯洁性,必须把清正廉洁作为镜鉴,保持执政肌体的纯洁性。一要心静如水、心平如镜。树立淡泊的进步观,冷静看待名利得失,正确面对进退留转,在利益面前始终淡定淡然,保持忙并快乐的健康心态。二要站姿如松、站定如钟。讲原则、懂规矩、守纪律,把刚正不阿作为人生本色,在规则面前始终中规中矩,永葆奋力奔跑的工作状态。三要慎独如冰、慎微如渊。要有蚁穴溃堤的忧患之心,净化“生活圈”、“社交圈”,管好家里人、身边人,日日“弹尘”,天天“洗脸”,在风险面前始终诚惶诚恐。

(责编:杨媚、权娟)

更多关于 纯洁性 的新闻
· “一知二律三醒”保纯洁——开展党的纯洁性教育学习体会
· 加强党的纯洁性教育
· 扎实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 对保持党的纯洁性的认识及思考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