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络媒体走转改·温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系列采访

天信仪表集团:“双推双培”推进党员人才队伍建设

2016年02月15日15: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范叔沙 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人民网记者 冯粒 摄)

范叔沙 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人民网记者 冯粒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温州2月15日电 (记者王金雪) 天信仪表集团总裁范叔沙认为,“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而党是工人阶级先锋队,加强了党员人才队伍建设,就等于抓住了生产力的关键,企业的发展就会如虎添翼、绩效倍增。企业发展与企业党组织是唇齿相依的关系,要努力实现目标同向,互促共进。”

天信仪表集团是一家专业生产工业自动化仪表、工业计量仪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党委成立于2010年,现有职工523名,党员116名。为进一步加强党员人才队伍建设,集团党委于2012年起开展“双推双培”工作,即培养优秀骨干为党员、培养优秀党员为人才;推荐优秀党员进入中层、推荐中层纳入发展对象。据集团党委委员兼党办主任黄华介绍,集团里有一对夫妻,两人一起进入天信,两人一起比成绩、比贡献,并于2010年双双提交入党申请书。“夫妻双双把党入”这个小故事在职工群众中也被传为佳话,入党光荣成了天信职工的新追求。

1、培养优秀骨干为党员。党委通过开展“师徒结对”、“寻找身边的榜样”等活动,由一名优秀党员联系一个班组、结对一至两名优秀骨干、培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坚持把优秀骨干培养成党员。

2、培养优秀党员为人才。通过开展“创党员先锋岗、建红色责任区”主题活动,激发党员立足本职,施展才能,发挥骨干示范作用。实施党员“项目负责制”,组织党员认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项目和急难险重任务,让党员在各种锻炼中得到快速成长,并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3、推荐优秀党员进入中层。采取先“培”后“推”的办法,将具有发展潜力、表现突出的党员选进党组织班子锻炼培养,条件成熟后再推荐到经营管理层任职。

4、推荐中层纳入发展对象。党委坚持把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纳入发展党员工作总目标,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的推优作用,不断企业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特别是把经营管理层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条件成熟后给予优先发展,把各类人才聚集到党员队伍中来。

自2012年实施“双推双培”工作法以来,天信仪表集团党委共将15名优秀人才发展为党员、将16名优秀人才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成为生产经营能手72名,培养党员成为中层干部13名,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党员人才培养工作上的实质作用,有力助推企业创新发展,2015年企业实现产值4.7亿元、销售4.2亿元、纳税6000多万元,市场占有率名列燃气计量仪表行业前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