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络媒体走转改·温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系列采访

森马集团党委:将党建工作融合于企业发展的每个环节

2016年02月15日15: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森马集团副总裁、党委书记黄剑忠(人民网记者 冯粒 摄)

森马集团副总裁、党委书记黄剑忠(人民网记者 冯粒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温州2月15日电 (记者 王金雪)森马集团副总裁、黄剑忠对记者表示,“崇德尚贤,和谐共赢”是森马企业文化的核心理念,也是党委开展工作的指导思想,森马党委一直秉持党的工作与企业的发展是一个有机的整体。

森马党委在提升自我价值推动企业、社会发展中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发挥党组织的工作优势开展工作,坚持将党的工作融合于企业发展的每个环节,坚持服务党员作先锋,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步调一致同向发力。一路走来,森马党组织始终发挥出红色引领的作用,推动企业的发展,在顺境中,党组织激发出党员、员工开拓进取的斗志,在逆境中,党组织激发破难攻坚的意志,不断强化企业的责任意识,推动经济社会的健康的发展。

森马党委通过让党员亮身份做示范也接受监督,书记带头服务,强化日常三会一课管理和经费保障,让党员服务受到点赞等方法,形成自己一套的党建工作闭环系统,呈现良性循环。

1.“党员亮相”做示范。注重发挥党员作用,党委要求党员佩戴党徽标志亮身份,在各系统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亮身份、定岗位、比贡献”主题活动,以党员所在的单位划分责任区落实工作任务。

2.丰富“三会一课”强指导。党委还专门开展一系列的创意组织生活,不仅受到年轻党员的欢迎,也让其他党员焕发出青春的活力。如开展的“红色创造力”活动,就征集了很多关于过好组织生活的金点子,“中华道德经典诵读”就是一名党员的金点子,取得很好的效果。

3.“书记谈心室”带头解困难。党委成立了书记谈心室,并制定了党委委员“每月一走访”制度,通过“请上来”和“走下去”的方式畅通员工诉求渠道。比如组织生活会中反映的党委人才工作和企业人才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列入了马上改,目前已建立了与人资部门的信息互通机制,并已确定党员人才与企业人才同步规划、同步培育、同步管理。

4.“党建公积金”强保障。今年森马还成立了党建公积金,企业首批拨付5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让党委书记开展活动有了更大的主动权。党建公积金建立后,党委进行专款专用、严控活用,有效地保障了集团党委及各支部党建活动有序开展,提高了集团党建工作的活力,也更好地发挥了集团党委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员工的作用。

5.“党员评星”受点赞。党委围绕“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真谛,联合工会、团委组织负责人,以及和员工权益有关的部门负责人,创建“情感驿站”,在员工心理咨询、情感交流、解难服务、工作指导等方面进行沟通和协调,温暖企业员工,做到尊重人、关心人、爱护人、温暖人,引导教育广大员工增强法制观念和道德意识,树立企业的核心价值理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切实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增添党建文化的新内涵,促进森马健康、和谐、稳定、可持续地发展。

黄剑忠表示,“森马一直秉承‘小河有水大河满’这样一种经营理念。”对于企业来说,人才、员工、合作伙伴等都是小河,党组织的工作就是引导让他们蓄满水才能让他们汇聚中心让大河满,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森马党组织积极引导企业成为民企先锋先锋,为经济社会这条大河的奔腾引入活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