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

温州市龙湾区党群服务中心:精心打造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新样板

【查看原图】
龙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民网记者 冯粒 摄)
龙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民网记者 冯粒 摄)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6年02月15日15:08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温州2月15日电 (记者王金雪)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季克霖对记者表示,龙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服务、学习、交流、生活”为主线,按照“管理规范、功能齐全、作用明显”的总体要求,着力打造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新样板。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两新组织不断集聚、发展,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也不断扩大。但是两新组织党组织由于受阵地、制度、设施等因素限制,在开展党建工作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有组织无活动的现象。为进一步增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活力,提升两新组织党建科学化水平,温州市龙湾区大力推进党建工作阵地建设,打造了1500平米的两新工场,有效激发两新党建工作活力,为实现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建工作“两个覆盖”奠定了坚实基础。

龙湾区党群服务中心构建了线上线下“区域化”服务新模式。例如,注重突出一站式办事服务功能,建立“红色服务E站”,以“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为宗旨,进一步整合党群资源。突出党建引领功能,建立“党建孵化中心”。突出信息化服务功能,建立“智慧党建”工作室,通过“互联网+党建”演示平台,全面展示龙湾区在“互联网+党建”工作成果及经验。突出文化活动功能,设立“和合书屋”、“文化微吧”、“红色微剧场”、 “青春加油站”等。突出特色品牌建设。通过一室多用,建立“双室双论坛”,即通过“部长谈心室”、“书记谈心室”,以“搭建平台、汇聚民意、发挥作为”为目标,架设交流沟通平台,开展面对面交流互动,为两新党组织负责人、企业出资人、党员职工释疑解惑、排忧解难,提升工作水平。

据了解,龙湾区现有非公企业2144家,两新组织党组织482家,全区共有党员3010人。龙湾区党群服务中心自2015年11月启用至今已组织开展心理讲座、亲子阅读和红色电影展播、党务、技能等培训等25场集中性活动,服务党员职工3500余人次,成为新时期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凝聚党心民心、展示党的先进性平台,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提升了两新党建区域化水平。

分享到:
(责编:高巍、赵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